Top

西安市第十一个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宣传周启动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4-03-11 20:02:40 编辑:方正 作者:任婷 版权声明

  3月11日上午,西安市“第十一个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宣传周”启动仪式在蓝田县白鹿广场举行,仪式由市委秦保委办公室、市委宣传部、市水务局、市生态环境局、市秦岭保护局联合主办。

  西安市副市长张涌、陕西省秦岭办副主任温志刚出席,启动仪式由市秦岭保护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博主持。

  市委秦保委办公室主任王健发表讲话安排部署秦岭保护工作,用两个关键字“不变”和“变”回顾了2023年秦岭保护工作,并强调,2024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也是西安市创新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西安实现突破起势的一年,大家要聚焦美丽西安建设,坚决扛牢秦岭保护政治责任、坚决守住秦岭生态安全底线、常态化长效化开展保护修复、完善“空天地网”监管体系、拓宽“两山”理念转化路径、深入挖掘秦岭生态和人文价值,加快推进整改档案化、巡查常态化、保护社会化、监管智能化,推动秦岭生态环境保护整体水平再上新台阶。

  蓝田县县长徐毅发表致辞,他表示,蓝田县依托好山好水好空气,坚定不移走生态立县、绿色发展之路,高标准打造荞麦岭·和美乡村示范区、稻渔共生田园综合体,成为生态引领产业发展样板。加快产业、能源结构调整,大力发展食用菌、中药材、生态养殖等绿色低碳农业,成功创建蓝田县奶山羊省级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灞源镇获评全省耕地保护先进单位。严格落实准入清单制度,推进文旅康养产业提标提效,红色葛牌成功创建国家3A级旅游景区,生态产业化和产业生态化质量水平不断提高。蓝田县将以本次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宣传周活动为新起点,坚决守好一山一水、一草一木,当好秦岭卫士。

  鄠邑区副区长郑伟、周至县副县长王刚利分别发表讲话,就各自区域的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分享经验、心得,并表示将继续加大工作力度,推动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再上新台阶。

  启动仪式后,与会负责人一同参观了数字秦岭无人机方阵、秦岭摄影展和保护工作宣传展板;群众们组织了精彩的文艺演出;秦岭保护志愿者开展了“多样秦岭.万物有爱”宣传和河道净滩志愿服务活动。

  此次宣传周为西安市第十一个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宣传周,主题是“守护中央水塔 当好秦岭卫士”,旨在深入宣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和关于秦岭保护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常态化、多样化、时尚化、群众化讲好秦岭故事,进一步动员社会各界广泛参与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共同守护我国中央水塔和中华民族祖脉。

  华商报记者 任婷/文 强军/图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