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市民政局倡议使用“乡村著名行动”小程序 点亮身边地名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毛蜜娜 2024-03-12 14:20:40

  你身边的道路街巷、住宅小区被点亮了吗?赶快动动手指加入吧。华商报记者从西安市民政局了解到,近日该局启动“乡村著名行动”,邀请市民点亮身边地名。

  地名是传承地方特色文化的重要载体,也是一个城市历史文化的“活化石”,能够反映、记录一个地区的重大历史事件、地理特征、历史传统和经济社会特色。西安作为国家级历史文化名城,是华夏文明重要的发源地,在几千年来的城市发展演变过程中,这块土地创造了灿烂的历史文化,这些文化遗存反映在地名上,使这座城市中的诸多地名都承载了丰厚的历史文化信息,值得点亮、挖掘、保护、研究和发扬光大。

  近日,民政部开发上线了“乡村著名行动”地名信息采集小程序,该程序不仅针对广大农村地区,同样也适用于城市区域。只需登录小程序动动手指,你就可以对身边的社区居民点、安置点、道路街巷、交通水利、文化旅游、农业产业、公共服务、自然地理实体、建筑物、住宅小区、学校、医院、各类建筑物、山、河、湖泊、水库等地名信息和传统村落、古宅、村级寄递物流综合服务站、村邮站、风景区(点)、观景台、服务区、加油站、公共卫生间、度假山庄、农家乐、采摘园、民宿酒店、农业合作社、农贸集市、土特产店等助农兴农兴趣点进行新增、报错等操作。

  一旦地名信息审核通过,小程序就会将您采集到的数据同步录入中国国家地名信息库,并持续向高德、百度、腾讯等互联网地图推广共享,实现“一次采集、多方共享、方便您我、助力振兴”。

  西安市民政局倡议广大市民朋友可以通过关注“乡村著名行动”微信小程序,动动您的手指,持续将您身边的道路街巷或由您经营及您经常光顾的自然地理实体添加进入小程序里,持续将上述地名点亮,为您和身边的亲朋好友以及外地游客增加出行查找的便利。民政部门将竭诚的把您所熟知的这些地名推送至高德、百度、腾讯等各大地图平台,使西安这座千年古都焕发其新的旅游活力、让这些地名串起古都的每一条道路街巷、每一座山川河流,让出行更便捷、让城市生活更便捷、让乡村生活更和美。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108坊故事|楼院长当主播 “解疑入户”邻里更暖心 下一篇:出行非热门时段 部分列车加大折扣优惠力度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