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半年逃费54次!一辆皖牌货车陕西境内逃费3.7万余元被追缴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4-03-12 17:29:15 编辑:方正 作者:李琳 版权声明

  半年多时间非法逃费54次、逃费金额累计高达3.7万余元。近日,在公安机关和高速收费稽核人员的努力下,一辆在陕西境内屡屡逃费的皖牌货车车主终于承认了逃费事实,表示将如数补缴逃费。

  2023年11月,陕西交控集团宝天分公司收费稽核人员在后台大数据信息筛查中,锁定一台皖*B****六轴货车。稽核信息显示该车半年多来频繁通行豫、陕、川高速公路,其中在陕西省路段的大量门架缺失,造成门架拟合失败,有很大的逃费嫌疑。稽核人员经过“线下”查找信息、“线上”筛查数据,反复核查取证门架异常数据信息,该车的逃费路径、采取的逃费手段等信息渐渐水落石出:在陕西省西安高速外环北段、连霍高速西宝段、宝天段、银昆高速宝坪段、汉坪段等大金额路段只有车辆牌识记录,门架无OBU交易数据,出口未触发最小缴费额。车主显然是使用了屏蔽逃费伎俩,一切证据指向其逃费事实成立。

  稽核人员经过车管部门车辆户籍系统取得车主的联系方式,与其电话联系,告知对方车辆逃费情况。但是,远在几千里之外的车主侥幸认为跨省逃费已时过境迁,且没现场查住,况且收费单位又无执法权,对自己奈何不得,便时而称车辆已出售再无经营,时而称稽核人员“搞错了”,又时而诉苦经营车辆的不易,并与稽核人员玩起电话“藏猫猫”,致使通行费追缴工作一度陷入困境。

  为了打破追逃僵局,宝天分公司启动警企联动追逃机制,与驻地公安派出所、高速交警部门联动,形成三方依法追逃方案,联合向逃费车主发出“警告函”。最终涉案车主自知抵赖、逃避终究行不通,不得不承认利用屏蔽“OBU”设备逃费的事实,认同了漏费金额。

  华商报记者  李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