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华商记者帮|才充了钱理发店就转让 原老板联系不上 剩余会费难退回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4-03-12 18:33:54 编辑:方正 作者:杨芷瑶 版权声明

在理发店才充了钱,一周内该店就换了名字和老板,消费者范先生有些疑惑,自己剩余的会费要怎么办?

业主:原老板联系不上,新老板让继续充钱

范先生家住西安市长安区万科润园,小区西门外有家米兰造型美发店。“这家店大概开了两三年的时间,因为离小区比较近,好多业主在这里办卡。”范先生说,2月28日,自己在店内充值200元,可之后不到一周,原店主就转让了店面换了新的老板,“大家都不知情!突然间什么都换了新的,也没人在会员群里通知我们。”

换了老板,原来卡内剩余的费用要怎么办?这让群内140多名会员有些担心,有人到新店内询问,但老板的回复却让大家更一头雾水,“说是原来的会员卡可以继续使用,但有个前提条件,必须充值卡内同等金额才可以。问题是我们原来的钱都要不回来,怎么可能再往里面充钱。”

新店家负责人:我没有收到一分钱会费

3月12日下午,华商报记来到新店龙飞美业,说明来意后店内工作人员表示老板不在,具体情况自己也不清楚。在交谈间记者的见到店内柜台放有会员名册,翻开后记录有充值会员的信息与费用使用情况,名单后有负责人李某红的签字。“这个李某红就是原老板,前几天她在群里发消息说已经把会员转让给了新老板,现在新店让继续充钱是为了销卡故意刁难我们。”有业主说。

对于这种说法,记者拨打了店家负责人电话,老板宋先生表示自己是从房东手中租的房子,而退费属于前老板与会员之间的纠纷,“我没有收到一分钱会费,之所以提出继续充值就可以免费使用上一家的会员,也是为了店内正常经营,房租水电都要钱,既然李某红说把会费转给我了,那就让她拿出转账记录来。”随后记者尝试联系李某红,但电话始终处于占线状态,有业主表示事发后他们也联系过,但同样无法联系到。

投资合作和商务局:建议报警或司法诉讼

对于双方的不同说法,记者随后来到万科润园小区物业处,物业工作人员表示可以帮助联系房东,通过房东看是否能联系到李某红。

随后记者也联系到长安区投资合作和商务局,工作人员表示前期有收到市民的投诉,也尝试联系前老板但没有联系上,“商务部门管辖的是法人单位,不包括个体,一般情况下如果有纠纷我们也会来协调解决,但毕竟没有行政执法权,还是建议市民联合起来报警或是进行司法诉讼。”

对此范先生也表示,目前业主们已经向派出报警,“民警正在调查中,说是有情况给我们说,先看能不能找到李某红。”

华商报记者 杨芷瑶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