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合力推进水务高质量发展:2024年“水韵西安与城共生”节水系列宣传活动启动

来源: 时间:2024-03-15 13:09:58 编辑:姬文研 作者: 版权声明

华商网讯(记者 姬文艳)在第三十二届“世界水日”和第三十七届“中国水周”到来之际,3月14日,由西安市水务局、西安经开区管委会、西安水务集团共同主办的2024年“水韵西安与城共生”节水系列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西安城市运动公园举行。

图片1.png

聚集小力量,形成大力量。活动现场,西安水务集团为大家带来了节水宣言节目《守护清泉共绘未来》。一线职工通过“青春觉醒、净水人誓言、憧憬未来”三个篇章,讲述了水务人坚守环保理念,化污水为清流的故事,向市民朋友发出了共同守护西安碧水蓝天的美好倡议,呼吁大家养成节水、护水、爱水、惜水的好习惯,争做节约用水的宣传者、倡导者、践行者。

在活动致辞中,西安市水务局副局长王谷石表示,2023年,西安市水务系统用实干实绩向全市人民交出了一份高质量的治水“答卷”。他号召大家争当治水兴水的“实践者”、水资源保护的“捍卫者”、节约用水的“宣传者”,合力推进西安水务高质量发展,在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西安实践中勇当先行示范。

此次宣传活动集娱乐与科普为一体,设有现场展板展示和市民互动等环节。展板内容涵盖了节水科普知识、《公民节约用水行为规范》等内容。互动环节包含了发放节水宣传册、开展节水小游戏等,为市民朋友带来了一场节水“知识盛宴”。市民郑女士表示,通过这次活动让大家充分认识到西安是一个缺水型城市,要将今天学习到的节水小妙招分享给身边的亲朋好友。市民王先生表示,参加今天的活动深有感触,在今后的生活中会以身作则,强化节水观念意识,争当节水模范表率,带动身边人节约用水、科学用水、珍惜水资源。

图片2.png

近年来,西安市委、市政府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在农业、工业、城镇节水方面不断深化探索新方式,开创性引入新技术,加快“海绵城市”建设,推动再生水循环利用,启动水务一体化工作,逐步构建起更为多样化的节水格局,坚决走深走实水安全有效保障、水资源高效利用、水生态明显改善的集约节约发展之路。2023年,西安市6个国考断面和12个省级流域补偿考核断面达到或优于考核要求。浅层地下水位同比上升1.81米,深层地下水位同比上升1.63米,城市再生水利用率由2020年的26.46%提高到34.3%,万元GDP用水量从2020年的17.32m³下降到14.81m³……实现了节水与增效同频、绿色与发展共振,为经济社会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据悉,今年西安市水务局、西安水务集团将持续开展“水韵西安与城共生”水文化系列宣传活动,充分发挥“西安自来水1952”“西安水务·再生水展馆”两个平台的宣传效能,重点打造“水博士”研学、“节水小课堂”进校园、西安大学生节水主题短视频大赛、“节水主题宣传示范街区”、制作节水科普情景剧五项活动,积极引导广大市民群众参与到主题宣传活动中来,为建设洁净、绿色、美丽西安贡献力量。



来源:

相关热词搜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