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西安要闻 > 西咸新区 > 秦汉新城 > 正文

这笔钱,到账了!

秦汉新城 微动秦汉 ​ 2024-03-15 14:46:46

  日前

  入选2023年度全省重点产业链

  关键核心技术产业化

  “揭榜挂帅”项目计划名单的

  秦汉新城2家企业

  530万元奖补已到账

  2023年度陕西省重点产业链关键核心技术产业化“揭榜挂帅”项目,主要围绕半导体及集成电路、太阳能光伏、航空、数控机床、重卡、陶瓷基复合材料等产业链进行征集。西咸新区秦汉新城辖区企业陕西迪泰克新材料有限公司和咸阳亚华电子电器有限公司,分别获得270万元、260万元政策奖补,共计530万元。

  陕西迪泰克新材料有限公司

image.png

  X及γ成像用高性能碲锌镉材料产业化项目

  项目突破X及γ成像用高性能碲锌镉材料产业化共性关键技术,优化产业化晶体生长、筛选、加工工艺,建立完善的晶体生长、筛选、加工工艺规范及检验标准。项目预计可实现年产20吨X射线、γ射线高性能碲锌镉晶体、年产8000块碲锌镉探测器件的生产能力。

  咸阳亚华电子电器有限公司

  新一代电阻专用碳陶复合材料及其产业化项目

image.png

  项目通过电阻材料加工、压制成型、烧结、保护气氛等关键工艺技术研究,计划建设电阻专用碳陶复合材料干混、造粒、成型、烧结、煅烧、烘干、喷铝、涂漆产线改造及配套设备,原材料及成品检验、检测线及配套设备,与建设内容配套的基础设施建设及原有生产厂房、涂漆车间、试验线、生产车间的供风系统、烟尘处理系统、水处理系统及水、电配套设施等改造。

  产业是发展的重要载体,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下一步,秦汉新城将充分发挥“揭榜挂帅”机制作用,着力攻克一批“卡脖子”和关键核心技术并实现产业化落地,推动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



来源:微动秦汉 ​

编辑:徐晗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陕历博秦汉馆,上新啦!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