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咸阳新闻 > 正文

工程干了20%装修公司老板失联 新公司:此前的债务不管

咸阳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24-03-18 07:03:49

  装修费张先生交了9.9万,工程量刚过20%,装修公司老板却“失联”了。日前,有咸阳市民反映,咸阳壹品空间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欠下70余万装修款后,老板却失联了。新接手的公司称有转让协议,此前老板的债务他们不管。

  交了9.9万装修款

  工程干了20% 老板“失联”

  咸阳市民张先生在新沣和园小区买了一套房,多方比较选择了位于世纪大道上的咸阳壹品空间装饰工程有限公司。经过商议,双方签订了装修合同,合同总金额为10.1万元,工期为2023年11月1日至2024年2月1日。让张先生预料不到的是,装修工人断断续续干了一个月,水电、贴砖和吊顶刚完工就停工了。春节后见工人迟迟不进场,张先生便来到装修公司,发现已经人去楼空。

  “我给设计师打电话,他说公司关门了,自己的工资也迟迟没发放,让我尽快找老板要钱。”3月15日,张先生告诉华商报记者,工程才干了20%,自己已经付了9.9万工程费。

  “目前有我1万元工钱尚未结算。除了装修未完工的业主,还有材料商的费用甚至保洁阿姨的工钱都没结算。”在这家装修公司做墙面油漆工的王先生介绍,因迟迟联系不上公司负责人,3月初他们报警后,公司法人刘某出面称正在找合伙人,承诺会尽快恢复运营。“让我们意外的是,后来的确来了一批人将店开了起来,却说是刘某将该店以3万元转让给了他们,公司此前的债务他们不管,现在他们也联系不上刘某。”

  王先生称,经过初步统计,该装修公司累计欠款70余万元,大部分都是业主的装修款。

  公司成立不到一年就转让

  业主怀疑被“套路”

  记者查询网络发现,咸阳壹品空间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成立于2023年7月4日,注册地位于咸阳市秦都区世纪大道南海家缘2层5号商铺,法定代表人名叫刘岗。

  公司成立不到一年,为何会匆匆转让?有业主表示,他们怀疑公司从成立起就是为了侵占业主的装修款,明知公司经营出了问题,还在外面签新的装修合同。

  3月15日上午,记者跟随几名业主来到这家装修公司。公司内,几名工人正在干活。据一名男子介绍,他们新开的公司和刘岗签有转让协议,约定壹品空间公司以前的债务由刘岗负责。记者在该男子手机上看到了这份只有短短一页纸的协议。协议书上只有刘岗的签字和手印,并无双方公司公章。对于协议的效力,男子称可以由相关部门进行鉴定。该男子拒绝透露接手该装修公司的新公司名称以及法定代表人,只是说新公司还会继续从事装修行业。

  记者根据业主提供的电话联系壹品空间法定代表人刘岗,但电话一直无人接听。当天下午,记者和业主向市场监管、信访等部门反映,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回复,由于涉及合同纠纷,建议业主尽快走诉讼程序。目前,部分业主已就此事向法院提起诉讼。 华商报记者 王斌 文/图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咸阳一幼儿园不签合同不交社保 老师:提申请被逼辞职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