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安交通大学发布自主研发龙码系列软件

要闻 陕西日报 2024-03-19 07:08:50

本报讯 (记者 吕扬)3月16日,记者从西安交通大学获悉:在当日于北京召开的先进快堆数字化关键技术研讨会上,西安交大发布了龙码软件。该软件系统能够显著提升快堆设计与运行支持水平,是推动实现快堆稳步发展的一项共性基础和关键技术。本次研讨会由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西安交通大学联合主办。

“压水堆—快堆—聚变堆”三步走是我国核能发展的重要战略,当前我国正处在快堆技术研发的关键阶段。西安交通大学教授吴宏春带领的核工程计算物理(NECP)实验室是国内最早开展快堆数值分析基础研究的专业团队之一,经过数十年的理论研究和技术攻关,在反应堆物理、热工、系统安全以及燃料性能等方面沉淀了深厚底蕴,形成了鲜明特色。当前,在我国快堆发展规划引领和相关部门大力支持下,西安交通大学进一步开展液态金属冷却快堆关键分析软件自主化研发及应用研究,形成了液态金属冷却快堆设计分析平台——龙码系统(Loong System)。目前,龙码系列软件已应用于中国示范快堆的堆外核测复核计算、小型铅铋堆方案设计等工作。


来源:陕西日报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陕西省文化产业“十百千”工程认定名单公布 下一篇:19-20日陕西天气晴好 气温逐步升高但昼夜温差明显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