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19-20日陕西天气晴好 气温逐步升高但昼夜温差明显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24-03-19 07:06:02

3月18日陕西大部阴间多云,中南部部分地方有降水。截至18日下午4时,全省最低气温分布:陕北-2.4℃~4.4℃,关中大部0.8℃~7.5℃,陕南2.2℃~9.3℃。全省最高气温分布:陕北9.1℃~16.5℃,关中大部 10.1℃~19.7℃,陕南7.9℃~19.5℃。西安城区最低气温7.5℃、最高气温18℃。
   预报显示,受西北气流影响,19-20日陕西以晴好天气为主。预计19日全省晴间多云。陕北北部有3~4级偏北风。20日全省多云间晴。21日陕北多云转阴,关中、陕南多云。虽然最高气温逐步升高,但昼夜温差依然明显。
   北京时间3月20日11时06分将迎来春分节气。此时节,春江暖,烟柳绿,桃花红,梨花白,莺婉转,燕纷飞,满满春色,一派生机。当太阳到达黄经0度,春天的第四个节气春分到来,标志昼夜平分,是整个春季中的“C位”节气。
   民俗学者、天津社会科学院研究员王来华介绍,九九歌中的“九九加一九,耕牛遍地走”指的就是春分时节。春分一到,“地气已贯通”,也就是冻土层已融化,土壤透气性良好,是适时播种的好时候。
   春分是二十四节气中特别受重视的一个节气。古人讲究“春祈秋报”,即在春耕时祈祷风调雨顺,秋收时祈盼五谷丰登。
   春分到了,真正气象意义上的春天也就到了,风轻悄悄的,草软绵绵的,一切都像刚睡醒的样子,欣欣然张开了眼。历代文人雅士也曾醉在其中,不吝笔墨。欧阳修说,“雨霁风光,春分天气。千花百卉争明媚。”千百年后,朱自清也说,“桃树、杏树、梨树,你不让我,我不让你,都开满了花赶趟儿。红的像火,粉的像霞,白的像雪。”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通讯员 朱文静
  西安三日天气
   今天 多云间晴 3℃~19℃
   明天 多云 3℃~21℃
   后天 晴间多云 6℃~24℃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西安交通大学发布自主研发龙码系列软件 下一篇:方红卫在调研城市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工作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