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警方通报2起打击网络谣言典型案例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卿荣波 2024-03-19 17:19:33

  西安市公安局始终坚持依法打击和综合治理相结合,保持对网络谣言的高压严打态势,切实维护网络空间秩序和人民群众合法权益。

  依法查处马某某编造网络谣言案

  近日,网民马某某为博取关注,在某短视频平台发布视频,并配文字称“西安市公交车涨价”。经民警与公交公司核实,近期并未发布车费涨价的相关通知,马某某所发布内容系谣言。

  目前,西安市公安局雁塔分局依法责令马某某删除相关谣言,并对其进行批评教育。

  依法查处傅某编造网络谣言案

  近日,网民傅某通过某社交平台发布“西安市某酒吧存在违法行为”等不实信息。经查,该傅非本市居民,为博取眼球,吸引关注涨粉,在网上搜索西安本地酒吧相关信息,并编撰不实内容发布于互联网。该谣言信息发布后引起部分网民关注,造成不良社会影响。

  目前,西安市公安局新城分局依法责令傅某删除相关谣言,并对其进行批评教育。

  西安网警提示,互联网不是法外之地,对于编造、传播、散布谣言的行为,公安机关将依法严厉打击。请大家知法守法,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华商报记者 卿荣波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这周日这场招聘会不可错过 500+用人单位 跟华商记者直播带岗镜头去围观 下一篇:“春分”至 陕西大部天气晴好气温升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