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妈妈回应孩子在校撞护栏坠楼:持续昏迷 醒来后也是残障

来源:纵览新闻 时间:2024-03-20 07:59:28 编辑:张佳萌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纵览新闻消息,3月19日,青海西宁五四小学学生坠楼事件引发关注。网络上的视频显示,几名学生玩闹时楼梯护栏突然断裂,一名穿红上衣的孩子头朝下坠落。坠楼小学生的母亲程女士表示,当天孩子从学校教学楼广贤楼的四楼摔到了三楼,这栋广贤楼2021年刚刚投入使用。纵览新闻记者查询到,五四小学新教学楼于2021年9月竣工,合同中标价3600多万元。19日,西宁市教育局工作人员称,正在跟进此事,具体情况不方便透露。针对家长质疑的教学楼质量问题,西宁市城西区城乡建设局未接受采访。

记者在某社交平台看到,一名IP地址在青海的网友发布了多条视频。网友称,3月14日,青海西宁市五四小学三年级学生在课间休息时,与同学玩耍不慎被推搡到护栏处,结果护栏突然断裂学生坠到楼下。视频发布者质疑护栏存在质量问题。视频显示,几名学生在楼梯护栏处打闹,一名穿红色上衣的男孩处于楼梯护栏处时,护栏突然断裂,男孩头朝下坠到楼下地面。另一段视频显示,一男孩躺在医院病床上接受治疗。

网传视频中小学生坠落场景(来源/视频截图) 

19日晚,纵览新闻记者联系到了受伤小学生母亲程女士。她告诉记者,她的儿子颅骨被切了三分之二,仍在ICU抢救,随时有生命危险。医生告诉她,孩子就算醒来以后也是智障、残疾,不可能恢复到以前的状态。程女士称,学校交了医药费,她暂时未拿到治疗单据。目前,她们所关心的是事故到底该由谁负责,学校和相关部门还没有给出说法,只是告诉她,明天会组织涉事学生家长、施工单位等责任方召开会议。

程女士告诉记者,孩子是五四小学三年级学生,五四小学有两栋教学楼,四到六年级的学生在广义楼,这是一栋使用十几年的旧楼。一到三年级的学生在广贤楼,当天孩子从广贤楼的四楼摔到了三楼。“这栋广贤楼是一栋新楼,于2021年刚刚投入使用。”程女士说。

据西宁晚报2020年4月10日消息,五四小学综合楼扩建项目将拆除原有的广发教学楼,新建一幢建筑面积约7000平方米的综合教学楼,教学面积可达4000平方米,新增功能教室12个。微信公众号“夏都西宁”2021年9月1日发消息称,8月30日,记者获悉,五四小学综合教学楼建设项目已竣工。

据西宁市公共资源交易网上的《西宁市五四小学综合教学楼建设项目施工招标公告》显示,五四小学综合楼建设项目建筑面积约为8891.21㎡,招标人为西宁市城西区教育局,计划工期为488天(2020年3月10日至2021年7月10日),中标价为36367110.560元             

19日下午,纵览新闻记者多次拨打五四小学的3个公开电话,均无人接听。西宁市城西区教育局回应纵览新闻记者,会有专门发言人作出解释,便匆匆挂断了电话。西宁市教育局的工作人员称,他们正在跟进此事,具体情况不方便透露,让记者联系城西区教育局或城西区委宣传部。城西区委宣传部的工作人员则表示,请示后给记者回复,但记者一直未接到回复电话。

针对家长质疑的五四小学教学楼质量问题,记者又电话联系了城西区城乡建设局,工作人员同样让记者联系城西区委宣传部。


来源:纵览新闻

相关热词搜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