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年货购物节提前撤场 上百家商户的摊位保证金何时退还?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24-03-20 16:16:00 编辑:姬文研 作者:姬文艳 赵嘉琨 版权声明

华商网讯(记者 姬文艳 赵嘉琨)“只摆了三天摊,生意不咋样,上万块的摊位保证金却退不回来了!”近日,有多位网友向华商网《群众呼声》求助,称在“2024年全国年货购物节陕西分会场年货节”摆摊,承办公司收取百余位商家的摊位保证金(押金),在商户撤场后至今未退。

百余名商家保证金难退:“都是辛苦钱,希望尽快退还”

“我们2024年1月在网上看到年货购物节招商的信息,就联系承办方陕西中农裕坤物流科技有限公司(简称中农裕坤公司)咨询,交了一万元的摊位保证金,当时他们口头承诺能摆一个月,到最后摆了几天就强制撤场了。”商户高女士告诉记者,签订合同时,中农裕坤公司承诺撤场就退保证金,但距离约定的退还时间已经过了一个多月,大家还没有收到退款。

微信图片_20240320134217.png

提起年货购物节退款,从事小吃生意的王先生更加无奈,他告诉记者,签合同交钱的时候说水电啥的都有,但到了现场他自己又花了几千元购买用电相关设备,才能正常营业。“没想到又投进去了钱,摆了没几天就强制撤场了。”

“大家都是做小生意的,一万块,那都是辛苦钱啊。”

“我三天才卖了一百来块钱,现在押金还要不回来。”

“有外地商户,摊位大交的钱更多,来回要钱成本也高。”

“本来承诺3月10号退,到现在一分钱都没见到。”

……

据相关资料显示,此次“2024年全国年货购物节陕西分会场年货节”由陕西省商业联合会主办,陕西中农裕坤物流科技有限公司承办,陕西汇铭生态农业有限公司、西安运通启达商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陕西体旅会展有限公司联合承办。在多个网络平台上,此次展会的发布、招商、开幕等活动曾有多条宣传信息。

gWdnCArOGOGzbEGQ.jpg

中农裕坤公司已无人办公 称将在新一轮融资完成后进行退款

据了解,在此次年货购物节大唐西市、汉城湖浮雕广场、五路口万达广场、电子城中心广场四个分会场,共有一百多家商户遇到“退款难”问题。

3月18日,华商网记者和多位商户代表一同来到中农裕坤公司办公地点,现场大门紧锁,工作区域无人办公。写字楼物业人员告诉记者:该公司年后无人前来办公,并有拖欠物业费用的行为。

微信图片_20240320113141.png

企查查显示,今年2月,陕西中农裕坤物流科技有限公司已经被列为“经营异常”企业。

“他们不仅欠商户的钱,据我们了解,还欠了一些供应商和年货购物节兼职人员的钱。”多名商户反映。记者采访当天,一位自称中农裕坤公司合作方的刘先生也向记者证实了这一说法,表示目前自己也在和商户一起等待公司还款。

采访当日,记者多次拨打公司主要负责人电话,均无人接听。该公司商品供应链的招商负责人路先生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现在公司账户上没钱,3月底资金到账后,将解决大部分商户的退款问题,最晚四月底前完成退款,并进行延期退款补偿。“年货购物节小吃摊位有六七十户,还有几十户是大一点的商家。如果商家和我们继续后期合作保证金就继续生效,小吃商户和不继续合作的商家,我们都会进行退款。”

3月20日,记者以商户身份向年货购物节主办方陕西省商业联合会咨询退款相关情况,工作人员表示:会尽快协调收取保证金的承办方(中农裕坤公司)给商户们进行退款,如果该公司还是不予退款,商户可以通过法律途径解决问题。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年货节 商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