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西安要闻 > 西咸新区 > 秦汉新城 > 正文

主体封顶!

秦汉新城 微动秦汉 2024-03-20 15:16:40

  近日

  随着最后一斗混凝土浇筑完成

  迪泰克二期生产基地

  新一代光子计数成像模块产业化项目

  实现主体封顶

  迪泰克作为国内唯一研发、生产、销售探测器级碲锌镉(CZT)晶体和相关探测器设备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此次项目主体封顶,标志其在光子计数成像领域的产业化进程迈出坚实一步。

image.png

  “项目总建筑面积约6000平方米,总投资2亿元,主要进行CZT晶体生长生产线改造,建设线阵、面阵型光子计数成像模块产业化生产线,预计建成后将成为我国首个国产CZTX射线光子计数成像模块产业化基地。”陕西迪泰克新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介万奇表示。

  迪泰克新一代光子计数成像模块产业化项目,位于西咸新区秦汉新城战新产业带,该项目旨在实现国产CZT光子计数成像模块的大规模产业化,解决国产高性能CZT辐射探测器的瓶颈问题。

image.png

  “项目现阶段已完成数十台MVB法CZT晶体生长及其配套设备改造,安装了数台溶剂法晶体生长、坩埚晶体生长设备和高纯原材料二次提纯设备,建设了单元器件、线阵、面阵模块生产线和晶体与器件检测、考核与可靠性工艺平台,并对晶体切割、研磨、抛光设备进行了技术改造。”介万奇介绍。

  项目建成后,可年产2万个CZT光子计数成像模块,产品主要应用于核医学和医疗影像、安检和工业检测、核安全监控以及天文观测等领域,预计新增年产值2.4亿元,年税收3000万元,解决就业100人,带动下游数十亿元产业产值。

image.png

  届时,迪泰克产能将在现有基础上扩大6倍,成为全球最大的探测器级CZT晶体和相关探测器设备生产基地之一,并朝着“辐射探测与成像领域世界一流企业”目标迈进一大步。

  迪泰克入驻秦汉新城以来,凭借强大的科研实力、卓越的技术水平,已快速发展成为新城科技创新和产业升级的重要力量。未来,秦汉新城将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持续释放惠企红利,全面提升服务水平,充分激发企业创新创业活力,培育更多创新能力突出、成长潜力强劲的高成长性企业,为新城全力打好“三场决胜战”提供有力支撑。


来源:微动秦汉

编辑:徐晗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植”此青绿,给你点颜色看看!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