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西安要闻 > 西咸新区 > 秦汉新城 > 正文

国家级专利!

秦汉新城 微动秦汉 2024-03-20 15:28:13

  调整装置角度

  控制车辆转速

  放下挡泥板和盖板……

  一套流程下来,作业人员王兴无做好了道路冲洗前的各项准备,随着发动机一声轰鸣,今天的道路洒扫工作便开始了。

  “得益于新设备的使用,我们在相同距离上的洒扫时间大幅缩减,工作效率大大提升。”王兴无口中的新设备,正是近日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实用新型专利”授权的“一种洒水车高压冲洗装置”。

image.png

  “这种高压冲洗装置,由高压喷头、盖板挡板、控制器、安全警示设备等4部分组成,根据不同路况,有重点冲洗和常规冲洗两种模式。”秦汉新城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工作人员介绍。

  据了解,在日常道路保洁过程中,目前国内很多地区采用花洒和“对冲”“鸭嘴”等装置开展工作,不仅出水量大、作业时间短,产生的污水还会污染道路两侧绿化带,影响过往车辆及行人。

  “我们根据车辆特性,经过反复试验、定型,设计加装了前高压冲洗装置,固化高压装置喷嘴、材质、角度等各项参数。同时对作业模式进行程序化、规范化编组,采用‘逐道冲洗’高压模式,解决道路保洁过程中水资源浪费问题,实现了道路精细化保洁。”该工作人员介绍。

image.png

  经测算,利用改装后的高压装置冲洗道路,每辆水车满载水作业时长可达60分钟,作业一小时节水率高达75%,每年可节水约1.68万吨。

image.png

  近年来,秦汉新城积极探索、大胆实践生态优先、绿色低碳的高质量发展之路。下一步,秦汉新城将聚焦“干净、整洁、安全、有序”的城市管理目标,积极探索创新管理模式,以“绣花”般的功夫着力解决“城市顽疾”,营造整洁有序、优美靓丽、舒适宜居的生活环境,不断提升新城“颜值”,擦亮市民幸福“底色”。


来源:微动秦汉

编辑:徐晗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家门口就业,真方便!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