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宝鸡新闻 > 正文

车轮带煤上路造成扬尘污染 居民称家里擦桌后抹布都变黑了

宝鸡新闻 二三里资讯 2024-03-21 08:30:00

“货场车辆上路车轮带煤灰,行驶途中煤灰飞扬影响居民。”宝鸡市民王先生无奈地说:“货车车辆作业时,附近居民都不敢开窗,路边停放的车辆也遭了殃”。

b04bb066fa1db29e19d0d32bd3b631a.png

据王先生回忆称,从去年夏季开始,位于宝鸡市金台区陈仓大道的卧龙寺车站东货场,货车作业时会有煤尘飘散在空气中。“去年并不严重,今年3月上旬,货场连续数天转运集装箱,煤灰对居民影响较大,附近道路、绿化带都有肉眼可见的煤尘,我家屋内擦桌子时抹布都是黑色的,为了降低影响,附近居民都不敢开窗。”

据王先生介绍,他通过监管部门了解到,该货场主要经营煤,场地里有喷淋等设施,每当货车作业时,车轮会把场地里的煤灰黏走携带到马路上,然后煤灰就会飘散在空气中。3月20日,记者来到卧龙寺车站东货场,看到货场附近的马路表明、绿化带里有黑色的粉状物。

57f3008abd8960244b2c71372c3b890.jpg

在现场,记者希望就此事采访货场,但疑似货场当天未作业,大门紧闭无相关工作人员。随后,记者联系了12306(宝鸡)和卧龙寺车站,依旧未与货场取得联系。

image.png

随后,记者联系到宝鸡市生态环境局金台分局,工作人员表示:“在上周已接到市民的反映,分局执法人员已现场查看,市民反映问题属实,执法人员现场要求企业作业时采取抑尘措施。另外,本周一分局对企业负责人进行了约谈,要求企业尽快对问题进行整改,我们也会持续跟进,直至问题处理。”

华商报记者 董晓明 编辑 陈翰 薛创宇


来源:二三里资讯

编辑:二三里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走访宝鸡各小区发现仍有“飞线充电” 你家小区规范吗?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