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公检保联动 “聚合力” 共筑反保险欺诈“防护网”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24-03-22 17:23:35 编辑:姬文研 作者: 版权声明

3月20日,公安高新分局联合雁塔区人民检察院、平安财险陕西分公司举行反保险欺诈备忘录签约暨保险欺诈防范基地揭牌仪式,三家单位领导及相关工作人员共20余人参与签约仪式。

Ylr9m9axSJiUzJh0.jpg

会议围绕反保险欺诈防范基地成立,签订反保险欺诈备忘录开展,公安高新分局政委薛更生、雁塔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苑伟、平安财险陕西分公司总经理刘胜为保险欺诈防范基地成立共同揭牌;公安高新分局副局长吴强与雁塔区人民检察院专委平静,平安财险陕西分公司副总经理刘刚签署了反保险欺诈备忘录。

签约仪式上,苑伟检察长指出,反保险欺诈合作备忘录的签订是保护企业权益方面迈出坚实的一步,下一步将继续加强与公安高新分局紧密协作,密切关注企业的发展需求,积极回应企业的关切和期待。薛更生政委强调,反保险欺诈备忘录的签订是保险诈骗打击工作的新起点,要提高思想站位,不断补齐打击保险犯罪工作的短板;不断优化创新机制,结合智慧公安建设,强化大数据赋能实施精准化打击;侦办一批有影响力的典型案件,对个案要精心孵化,对线索要多维研判,守护好企业的“钱袋子”。

此次反保险欺诈备忘录的签署是加强“公检联动,行业协作”的良好契机,也是政法机关共筑金融安全新防线的全新探索,公安高新分局将继续继续深化反保险欺诈领域机制建设,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措施,护航企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