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浙江90后女老师“花式”批卷火了!网友:好可爱

来源:潮新闻 时间:2024-03-25 07:57:09 编辑:张佳萌 作者: 版权声明

  “你收到了什么‘表情’?”

  近日,浙江湖州市练市镇花林小学90后沈华英老师班上的学生,收到批改好的英语试卷后,常常这样互相“打探”。

  在他们的英语试卷上,除了分数,还配有一幅幅超萌插画。相关合集视频上网之后,迅速出圈。

  成绩特别优秀的,收到了伸出两个大拇指的卡通人物↓

图片

图片

  有进步空间的,会看到“大白”一边发射爱心,一边说“你可以更好呦”↓

图片

略有不足的,会收到派大星加油鼓劲的表情包↓

图片

  这些走心又有趣的简笔画,获得了网友们的一致好评。

  “别人家的老师简直太有才了!”

  “如果我以前遇到这么可爱的老师,上课也会更有精神。”

  “由这样充满爱心和童心的老师,真是学生们的幸运!”

图片

  

  3月23日,潮新闻记者联系上了这些卡通画的作者沈华英。

  这位90后的英语老师说,她在教学中发现,一些学生对英语学习时常有挫败感,积极性不够高。为激发学生的热情,她才尝试用简笔画的方式写下祝福和鼓励。

  每张试卷上的祝福语,都是沈华英结合学生的性格和表现精心挑选,“有时想不出来,我也会下载一些网上的表情包和可爱形象模仿着画。”

图片

沈华英和学生们在一起 受访者供图

  沈华英说,画这些简笔画不会占用太多时间,但学生们就像收到了礼物一样特别高兴。

  试卷发完之后,教室里一片欢腾,有学生跑到她面前,郑重其事地说:“沈老师,我下次一定会努力的。”

  还有家长也在试卷上“跟帖”,写上“加油”“真棒”,期待看到孩子的更大进步。

图片

学生们写给沈华英的小纸条 受访者供图

  事实上,在激励学生方面,沈华英已经想了不少“花招”。

  每当班上学生课堂表现好,或是作业进步特别快,都能得到一个可爱的印章,集到一定数目的印章,就可以兑换笔、糖果等学习用品和零食作为奖励。

  

图片

 

  英语课堂上,学生们在游戏中学习 受访者供图

  沈老师希望通过这种方式,让学生知道自己的努力会被看见,“我觉得不管作为老师还是家长,教育孩子的时候都要站在一个平等的视角上和他们对话。越是生气越是大声去吼,他们反而会进入‘宕机’状态。只要耐心引导,他们会慢慢对学习感兴趣。我也希望通过自己的言行举止,给学生们带来好的影响。

 



来源:潮新闻

相关热词搜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