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世预赛亚洲区36强赛第4轮昨晚点燃战火 国足大胜新加坡

来源:西安晚报 时间:2024-03-27 07:16:58 编辑:王莉文 作者: 版权声明

3月26日晚,世预赛亚洲区36强赛小组赛展开第4轮较量,中国队坐镇天津奥体中心再战新加坡队。在现场四万多名球迷的呐喊助威声中,国足凭借武磊的梅开二度以及费南多、韦世豪的进球,4∶1大胜新加坡队,这是伊万科维奇挂帅后带领国足取得的首场胜利。

国足队员庆祝胜利 新华社发

张琳芃坐上替补席

国足上场比赛2∶2被新加坡队逼平,无论过程和结果都让人失望,正因为此,主教练伊万科维奇率队再战新加坡时调整了主力阵容。

门将位置呼声很高的王大雷取代颜骏凌进入首发;后防线,上场比赛赛后“闹情绪”的队长张琳芃临时坐在替补席,高准翼亮相出任右边后卫,刘洋居左,蒋光太、朱辰杰出任双中卫;中场方面,坐镇中后场负责拦截抢断的主力后腰是李源一,此前的失意悍将高天意顶替王上源,谢鹏飞和归化王牌费南多一左一右联袂出击,组成前场进攻组织双核心;前锋线,张玉宁伤病无碍,继续出现在首发位置,他的搭档是本土第一前锋武磊。

球迷为国足加油 新华社发

从整套阵容来看,这次调整首发有明显针对性,主要还是因为教练组不满上场平新加坡队时防守队员们的表现。至于进攻组织方面,人员基本没有变化,国足仍然期待依靠费南多、谢鹏飞的两翼齐飞来打开胜利之门。

国足迎来久违大胜

中国男足实力强于新加坡队,但国足历史上阴沟翻船的经历实在太多,更何况这场比赛国足必须取胜。不怕一万就怕万一,事实上此战的进程也确实有些惊险。开场4分钟,费南多开出战术任意球,谢鹏飞横传中路,武磊直接推射,可惜皮球击中朱辰杰腿部偏出球门。第19分钟,国足再获良机,张玉宁小禁区内面对门将,凌空垫射竟然将球踢飞。

久攻之下终有斩获,第21分钟张玉宁中场送出妙传,武磊前插形成单刀挑射打破僵局。但球迷仅仅高兴1分钟,新加坡队后场开大脚,刘洋注意力不集中防守漏人,斯图尔特传中,拉姆利头球为新加坡扳平比分。半场两队暂时打平。对于中国男足来说,平局没有意义,所以下半场只能继续强攻,关键时刻国足获得点球,费南多操刀破网,不久李源一红牌被罚下场。终场前武磊梅开二度,韦世豪射门锁定4∶1的胜局。

下轮战泰国很关键

此战之前,中国男足出线形势堪忧,尤其是在上轮客场被新加坡队逼平,泰国战平韩国队的大背景下,国足已经站在了悬崖边上。本轮中国队主场对阵新加坡必须赢,而且还要寄望于韩国队最好能战胜国足出线的最主要竞争对手泰国。

这次没有万一,伊万带队迎来首胜,国足也拿到了宝贵的3分,与此同时太极虎韩国队也击败泰国队。目前本组积分是韩国队坐稳榜首,中国队7分排名第二,泰国队只有4分,下一轮国足主场对阵泰国,这又将是一场生死大战。

从形势来看,虽然本轮战胜新加坡,但中国男足仍然暴露出很多问题,特别是防守盯人不紧。此外国足还面临人员不整的尴尬,武磊因为对新加坡队时犯规领到黄牌,累计两黄停赛,将缺席下轮对阵泰国的关键之战。没有武磊,谁来进球?防守不稳,如何改进?这些都是大大的问号。为了小组出线,国足将帅接下来还必须付出更多的努力。 记者 王瑞


来源:西安晚报

相关热词搜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