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世界互联网大会数字丝路发展论坛为何在西安召开?一起来听权威解释

来源:西部网 时间:2024-03-27 15:52:40 编辑:田媛 作者: 版权声明

世界互联网大会数字丝路发展论坛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召开。

西部网讯(特派北京记者 李卓然 宋洋)“数字丝路”是什么?为什么选择西安作为此次数字丝路发展论坛的召开地点?今天(3月27日)上午,在世界互联网大会数字丝路发展论坛新闻发布会上,世界互联网大会秘书长任贤良就记者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解答。

任贤良说,“数字丝绸之路”简称“数字丝路”,是数字经济发展与共建“一带一路”倡议的有机结合,是中国在数字时代提出的推动人类共同发展的新方案。“中国通过推进‘数字丝绸之路’建设,与 ‘一带一路’共建国家和地区在数字基础设施、数字技术、数字市场等领域持续深化交流合作,紧抓数字时代机遇,推动相关国家和地区的数字化转型,有效缩小数字鸿沟,释放数字增长潜能,实现数字成果共享。”

任贤良表示,在西安举办论坛,就是要传承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的丝路精神,共创共享美好未来。“早在2000多年前,陕西人张骞就从西安出发,开辟出横贯东西、连接亚欧的古丝绸之路。现在,陕西自贸试验区贸易伙伴遍及全球200多个国家和地区,成为跨境电商的重要聚集地。”

“前不久,我与全球领先的半导体企业美光科技公司CEO进行了会面,他向我介绍,2023年6月宣布在西安追加投资43亿元人民币,其中包括加建新厂房,引入全新生产线等。就在今天,美光西安封装和测试新厂房已正式破土动工。这说明,美国知名科技企业也在看好西安。”任贤良说,这也是世界互联网大会选择在西安举办数字丝路发展论坛的原因,就是看到了西安在“一带一路”共建中的重要作用。

据悉,世界互联网大会国际组织自成立以来,持续搭建全球互联网共商共建共享平台,推动国际社会顺应信息时代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趋势,共迎安全挑战,共谋发展福祉,携手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目前,已经有许多知名科技企业报名参加本次论坛,其中不乏跨境电商领域的领军企业,像拼多多、希音等。我们也期待在陕西西安迸发出更多的思想火花,达成更多的合作共识。”任贤良说。


来源:西部网

相关热词搜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