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未来2.5小时到武汉 西安商业坐不住了!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24-03-28 07:25:45

  近日,西十高铁(陕西段)传出最新消息,全线首孔箱梁成功完成架设,西十高铁建设进度进一步加快。西十高铁是陕西“米”字形高铁网中重要的一部分,途经西安、商洛、十堰三市,开通后,西安至武汉的铁路运行时间将由目前的5小时缩短至2.5小时左右。

  在不久的将来,在西安睡到自然醒,下午搭高铁逛武汉的梦想不再遥远。这波消息对于西安商业来说,到底是“拜访好友”还是“对手邀约”?西安商业真的有点坐不住了。

  硬核PK:2024开年城市发展大数据不分上下

  西安与武汉,早已不是“一日看尽长安花”和“东风夜放花千树”的缠绵,通过一些数据看双城的“硬核PK”。

  进出口方面,根据西安市统计局相关数据,今年前两月,西安进出口总值627.41亿元,同比增长9.46%。记者从武汉海关获悉,今年1至2月,武汉进出口总值为557.6亿,增长20.6%。

  来自第一财经的数据,根据各地官方数据梳理,截至2023年末,共有54个城市的本外币存款余额超过1万亿元人民币,其中3万亿至5万亿元级别城市有6个,分别是天津、武汉、西安、宁波、长沙、郑州。

  新质生产力方面,西安与武汉旗鼓相当。截至2023年末的各地统计数据,第一财经筛选出20个“新质生产力标杆城市”,它们不仅在新质生产力总量上处于领先,在经济生产的新质生产力占比上也表现突出。其中这20个城市中西安与武汉分列第13与第14位。

  商战对话:2024成为武汉与西安商业“迎新年”

  “十三朝古都”与“九省通衢”的源远流长,将通过2.5小时的“高铁之旅”,达到更深层次的“商业暗战”。武汉与西安,在2024年“迎新之旅”方面,亮点十足。

  武汉:武昌万象城、武汉SKP等项目将投入运营

  武汉市在“稳中求进开好局奋力夺取开门红”系列新闻发布会上宣布,今年武昌万象城、武汉SKP等大型商业综合体项目将投入运营,其中武昌万象城预计5月开业。武汉还计划对传统商圈进行一系列提档升级措施,楚河汉街二街区将尝试全国首发的“高奢街区独栋门店”新模式,汉街万达核心体验中心将转型为“新零售”体验式业态。

  来自武汉市商务局的消息,未来武汉还将着力打造TOD(transit-ori-enteddevelopment,以公共交通为导向的发展模式)商圈模式,诸如华润万象汇将落户武汉经开区。联投花山河TOD综合体将面世;还将在汉口三环、武汉客厅旁,全新打造“三轨TOD汉口超级新商圈”梦想之城项目,共同探索武汉2035国际化大都会进程。

  除了新面孔商业,樱花季武汉马拉松开跑,城市热度燃上新高。今年伴随新体验业态、季节限定商品与城市“赏樱花+汉马”IP联动,品牌与商圈新组合带来新一轮热度。

  西安:今年预计有近20个商业项目建成投用

  来自赢商网的消息,2024年,西安预计有近20个商业项目建成投用。其中,西北首个荟聚购物中心、西安第二座宜家家居——西安荟聚预计4月18日开业,将引进450多家品牌;西安万象城预计第四季度开业,将引入超200家西北首店及旗舰店;龙湖未央天街预计年底正式开业,建面超过15万㎡,是该品牌项目在西北地区最大的综合体项目。

  未来,根据《西安市“十四五”商务发展规划》,继续促进已建成投入运营的购物中心稳健发展,推进西安锦业路CBD、沣东新城中国国际丝路中心(大西安新中心CBD)、西安高新中央创新区、西安(曲江)中央文化商务区等多功能、多特色商务区高端商业服务配套建设。

  至2035年,西安商务经济综合实力大幅提升,将全面建成充满活力、彰显中华文化、具有国际影响力竞争力的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和国内国际双循环的国际门户枢纽城市。

  去武汉逛哪儿:90后新武汉人的购物中心“梦想名单”

  作为一名2010年前在西安读大学的90后“新武汉人”Aviva,她推荐武商梦时代、武汉天地商圈和江汉路步行街三个各具特色的商业体,可以作为外地人来逛武汉的梦想名单。

  去种满了樱花的武商梦时代滑雪

  武商梦时代作为文商旅融合创新的大型城市级商业体,有两大室内乐园——WS梦乐园、WS热雪奇迹,游客来了还可以体验滑雪,非常适合带娃的家庭旅行。梦时代门口还种满了樱花树,可以一起相约春天赏樱花。其中武商梦时代将被协同打造为文商旅融合的消费场景,并有望申报成为4A级景区和智慧商圈。

  科技感满满的江汉路步行街

  江汉路步行街作为街区型商业体,是所有武汉人的青春记忆,不仅代表“老武汉”风貌,更是科技感满满。在步行街上,建于1937年、伫立江汉路长达82年之久的武汉市第一家大型百货商店中心百货,变成了迷你版的摩尔,吸引了不少潮牌入驻。在江汉路步行街上,布局了50余个智慧路灯,把手机放到路灯底座的特定区域就可以享受免费无线充电服务。

  首店最聚集的武汉天地商圈

  武汉天地商圈建筑风格独特,买手店云集,咖啡馆众多,是武汉首店最聚集的区域,也是喜欢新兴事物的潮人打卡地。而且不远处就是武汉江滩,晚上可以看到两江四岸灯光秀。

  武汉荟聚:期待与西安联动,推动双城商业发展

  武汉荟聚总经理范玉倩女士在接受华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武汉和西安都是全国热门旅游目的地,2.5小时的高铁之旅将极大地强化两个城市之间的互动。作为来自北欧的武汉荟聚商业中心,已扎根武汉多年,并将于今年五一期间迎来九周年庆。武汉荟聚提供独特的购物环境,已经成为备受市民喜爱的独特家庭体验聚会中心。最新的顾客满意度调查显示,武汉荟聚获得了97%的高分。

  作为英格卡购物中心在中国即将开业的第9家荟聚,西安荟聚今年4月即将开业,项目总投资43亿元人民币。武汉期待与西安荟聚展开更多联动,共同推动双城的商业发展,为消费者带来更多丰富多彩的选择和体验。武汉和西安之间的商业互动将更加紧密,双城将在商业领域展现出更多的活力和可能性。

  西安商业:盘活文商旅资源将成为“双城牵手”有效途径

  中国万商俱乐部执行副主席、泰里城商业集团董事长刘建西认为,武汉作为超大型城市,地理位置优越,武汉商业发展高手云集,值得西安商业学习的地方有很多。

  未来随着高铁时长的缩短,西安与武汉可以从入驻的连锁商业品牌入手,诸如大悦城、万象城、荟聚等,根据不同城市的商业特色,形成互通有无,更容易达成双城互利友好的“商业牵手”。

  从文商旅发展的角度,盘活文旅资源推动深度融合,做强做大双城文旅消费。诸如西安“博物馆之城”的优势,未来可以与武汉达成“看完樱花逛博物馆”的双城文商之旅,江汉路步行街与大唐不夜城的文旅商项目的互访融合,都将成为西安与武汉“牵手”的有效途径。 华商报记者 尚璟 杨青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唐港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商业

上一篇:注意了!3月31日周至部分路段实施临时交通管制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