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推出清明祭扫网约公交车 8人成团可到12个主要墓园

西安新闻 西部网 2024-03-28 07:40:14

西部网讯(记者 刘望)清明将至,市民群众有很多前往墓园祭扫的出行需求,但是打车太贵、开车又太堵。针对这一情况,3月30日—4月6日,西安公交集团开通清明祭扫网约公交车,方便市民前往西安12个主要墓园。

西安市城六区及长安区居民,可通过微信小程序“西安捷巴士”或“西安公交出行”APP进行预约。网约拼车、包车上门接送、一站直达。抵达墓园后,公交车还会现场等待90分钟,等待乘客祭扫完毕,出发返回乘车点。

记者注意到,最便宜的票价仅需3元即可往返。以华清路向阳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为例,由该地出发到西安市殡仪馆,每人往返仅需10元,相比出租车、网约车35—40元预估价格,便宜了不少。

西安推出清明祭扫网约公交车

预约拼车教程>>>

1.在“西安捷巴士”微信小程序“首页”—点击9宫格图标“祭扫专区”进入,选择“预约拼车”进行预约购票。

2.填写出发地,系统将自动定位至最近的公交站点作为乘车站点,出发地覆盖范围为城六区加长安区核心区域。目的地可选择西安市12个主要墓园。

3.再选择用车日期后会生成拼单,可将该拼单分享至好友或其他人;系统也会自动为市民推送目的地一致且距出发地点较近的其他人已发起的拼单,可按需进行选择。

4.市民预约拼车截止时间为前一天17:00,当拼单满8人购票预约响应时,拼单成功,系统将提醒市民拼单成功并按照预约时间、地点发车;当拼单不足8人时,系统将提醒市民拼单未成功并原渠道返还预约票款。

专享包车教程>>>

1.市民填写出发地、出发时间、联系方式,并选择目的地和所需车型,下单支付后即预约包车成功,会有专人与市民进行联系.

2.市民预约包车截止时间为前一天17:00,返程时间按照市民实际需求时间确定。



来源:西部网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未来2.5小时到武汉 西安商业坐不住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