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十区三县 > 高陵区 > 正文

“真金白银”引才来! 高陵携“十条人才新政”“十项技术需求”走进西安交通大学

高陵区 高陵区 2024-03-28 09:45:11

  “高端人才给予最高40万元奖励,新引进的硕博人才及985院校本科毕业生给予就业、创业、乐业、安家等方面最高20万元奖补……”

image.png

  3月27日上午,高陵区“人才校园日”暨城市宣传高校行活动走进西安交通大学,进行城市推介、发布“人才新政”、建立“人才工作站”、发榜技术需求、聘任招才顾问、展示非遗文化、品鉴特色美食等,诚邀广大青年才俊做高陵的城市“合伙人”,在“泾渭河畔、大美高陵”播种希望、成就梦想、收获未来。

image.png

  此次推介会上,高陵区发布了新一轮“人才新政十条”,聚焦高层次人才、紧缺实用成熟人才、青年人才、退休人才等群体,推出19条涵盖就业创业、项目建设、住房安居、医疗保障、子女教育等全周期服务保障的具体措施,发布10项“揭榜挂帅”企业技术需求榜单,涉及区域主导的装备制造、特种设备、食品药品、生物化学等4个产业类别,用“真金白银”的丰厚待遇、真招实举的利好政策和蓄势崛起的发展态势,集聚人才、留住人才。另外,毕业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等4名青年选调生登台宣讲,从历史文化、产业发展、民生实事、未来机遇等四个方面对高陵进行了全方位介绍,发出来自泾渭大地“寻找专属城市印记,打造热辣滚烫飞驰人生,共同定义下个时代”的邀约。

image.png

  活动当天,高陵和西安交通大学正式启动了一批新的合作,高陵区-西安交通大学“人才工作站”揭牌成立,西安交通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教授、国家级青年人才、博士生导师赵存陆被聘为高陵区招才顾问,电子科学与技术、电力电子与电能变换专业2名博士生被聘为科技联络员,进一步推进校地融合,在秦创原科技成果转化、在校生研学实习、毕业生就业创业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帮助企业解决技术中的难点堵点,不断拓宽优秀青年引进渠道,汇聚更多西安交通大学人才建设高陵。

  “高陵区带着一篮子美好来到了西安交通大学,让我看见了高陵的热情与真诚,对自身的职业规划也有了更为清晰的认知,收获良多!”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研究生任铭钰说。

  电气工程学院博士生冯楷文感叹,“此次校地交流合作,我们感受到了高陵的深底蕴、高品质、好前景,对西安交通大学学子创业圆梦、建功立业有很大的意义。”

  “我们有责任和义务继续发扬‘西迁精神’,努力工作、不断创新,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2020年7月硕士毕业于西安交通大学的王鹏,同年入职西安西电避雷器有限责任公司,现已在高陵工作生活近4年,他说,高陵“人才新政”,干货满满、诚意满满,真诚希望西安交通大学学子毕业后能够选择高陵、扎根高陵、建设高陵。

  此外,现场还举办了高陵区城市宣传推介集市,展示了“六个高陵”建设成效,陕汽模型、吉利模型、飞机模型等辖区高科技企业尖端产品,高陵剪纸、南茂号酱菜等非遗技艺,以及高陵猪蹄、土豆片夹馍、普罗旺斯水果西红柿等高陵美食,吸引了众多学子驻足品尝,让西安交通大学学子认识高陵、了解高陵、体验高陵。

image.png

  据了解,近年来,高陵作为渭北先进制造业发展带核心区、乡村振兴示范区和渭北交通重要枢纽,坚持“一二三六”发展思路,围绕打造“六个高陵”和“五大板块”,奋力承接西安“北跨”发展,已建成工业核心区65平方公里,入驻吉利、陕汽、隆基、长庆油田等各类企业千余家,形成了汽车制造、石油装备、新型材料、节能环保、现代军工等主导产业,是全市13个区县中唯一工业总产值过千亿的城区,更是西安汽车、新材料新能源两个千亿级产业集群的重要承载地。2023年,全区主要经济指标整体发力、全市领跑,达到近五年最好水平,GDP、固投、规上工业增加值三项指标增速位列全市第一,高陵已然成为支撑西安下一个万亿级经济体量和高品质生活的主要空间载体。

image.png

  为吸引更多青年学子来高陵创业就业,高陵区将持续深化城市与高校对话系列活动,以共建“人才工作站”为抓手,聘请招才顾问、科技联络员,搭建校地合作桥梁,做优城市宣传推介活动,举办“揭榜挂帅”赛事,促进“四链”融合发展,为青年学子们营造宜居、宜业、宜创的优良生态,为高陵高质量发展汇聚更多人才力量、科技力量、创新力量。(郭静韩乐)


来源: 高陵区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西安冬春行动:高陵公安刑侦主战实现禁毒“开门红”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