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地铁打造“失必找”品牌警务室 全年累计帮助找回走失未成年人128人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4-03-28 10:33:20 编辑:方正 作者:卿荣波 版权声明

  “搜查”、“扑倒”“立正”,一声令下,身姿矫健的警犬飞奔穿越层层障碍,精准完成训导员的指令,迎来了现场小朋友的大声欢呼和赞叹。

  警犬为小朋友们展示的精彩绝活,拉近了与小朋友们的距离,让小朋友们感受到地铁公安的魅力。

  “有这么利害的警察叔叔和狗狗,我出门乘坐地铁肯定是安全的。”小朋友媛媛开心的说。

  3月27日下午,西安市公安局地铁分局举办第一期“进建商”活动,邀请检法两院、社会各界人士、家长及小朋友们走进警营,围绕“真情护幼苗,法治伴成长——携手检法机关强化诉源治理打造平安地铁”的进建商主题,进警营、建实言、商办理,建言献策,共同讨论防范地铁辖区内未成年人犯罪或未成年人权益被侵害引发的案事件,从源头上确保地铁平安有序运行,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

  


  


  会议上,与会嘉宾建言献策,共商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的对策。地铁公安民警对现场观看

  警犬表演的小朋友们进行宣讲,引导小朋友们要规范乘坐地铁,确保安全出行。

  “防范+服务”是地铁公安的两大主业。近年来,地铁公安积极落实市局“联系和服务群众”工作机制,针对走失人员、遗失物品类警情,以“两失一查找”为主要内容,秉承“即便不能100%找回,也会用100%的努力去查找”的理念,打造“失必找”品牌警务室,全年累计帮助找回走失未成年人128人。

  此次“进建商”活动,地铁公安携手检法两院和社会各界人士共同关注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的保护,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和平安出行寻求法律保障,警民携手,为未成年人撑起一片蓝天。

  华商报记者 卿荣波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