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第六届“最美铁路人”走进西安铁路局、西安交通大学作巡回报告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4-03-28 11:30:20 编辑:方正 作者:毛蜜娜 版权声明

  

3月25日至26日,由中央宣传部宣传教育局、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党组宣传部共同组织的第六届“最美铁路人”先进事迹巡回报告团来到陕西,先后走进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和西安交通大学作巡回报告,讲述新时代铁路人奋斗故事,展现新时代铁路人精神风貌。近1500名铁路干部职工和学校师生聆听“最美铁路人”的先进事迹。

  自2018年以来,中宣部和国铁集团党组每年联合发布“最美铁路人”,已经有63个“最美铁路人”个人和集体脱颖而出,这些先进典型是铁路产业工人的优秀代表。通过“最美铁路人”评选活动,新时代铁路人的先行风采、服务本色、担当品格和奋斗精神得到充分展现,广大干部职工投身铁路高质量发展事业的工作热情得到有效激发。时至今日,“最美铁路人”评选活动俨然成为社会各界了解铁路和铁路向全社会传递正能量的重要窗口。

  3月25日,三位“最美铁路人”和两位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推选的劳模代表作了报告。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库尔勒客运段和田一队列车长米尔班•艾依提讲述了“用心用情浇灌民族团结之花”的铁路担当,中国铁路青藏集团有限公司格尔木机务段运用一车间指导司机斯朗旺扎讲述了“在雪域天路追梦前行”的奋斗历程,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安康工务段巴山线路维修工区副工长王庭虎讲述了“永葆初心,养护好钢铁大动脉”的坚守故事。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推选的劳模代表——西安动车段动车组随车机械师鲁波、延安机务段电力机车司机崔志鹏,用亲身经历和质朴的语言分享了各自的奋斗历程。

  在西安交通大学,报告团成员生动精彩、感人至深的讲述,引发了师生们的强烈共鸣。西安交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学生刘冉深有感触:“王庭虎三十年如一日坚守巴山的故事感人肺腑、催人奋进。作为交大学子,在求知的道路上,我们要像铁路工作者一样,脚踏实地,勇往直前,为建设美好中国贡献青春力量。”

  3月26日,报告团成员深入到铁路基层单位,分别在西安客运段、西安机务段、西安工务段作报告,并围绕“如何在岗位践行劳模精神”“如何以‘最美铁路人’为榜样,立足岗位推动一流铁路局建设”等主题,与干部职工代表座谈交流。在与铁路先进典型近距离交流后,西安站西安客运车间客运员石三茂激动不已,表示要认真学习“最美铁路人”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精神,服务好每一位旅客。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