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春灌正忙时节 电力服务来到田间地头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4-03-28 20:04:48 编辑:方正 作者:李琳 版权声明

“我们园子有五十亩温室大棚,全凭智能系统控制蔬菜水果的生长环境,如果停电整个就瘫痪了。”西安市长安区长松翠竹生态园负责人石生福说。

3月28日上午,华商报记者跟随国网长安供电公司子午供电所的工作人员一起,来到子午镇的长松翠竹生态园,这也是区域面积最大的农业种植园,眼下正值春耕春灌时期,供电工作人员来到田间,再次对这里所有的供电设施进行全面检查,不放过一点点隐患,确保园区蔬果的蓬勃生长。

“眼下正是草莓的旺季,每天早上都会有一茬鲜嫩的新果子送到西安市场。”石生福告诉记者,去年园区建成了一体化采集控制终端,实现了科学精细化管理。通过计算机集散网络控制结构,对温室内的空气温湿度、土壤湿泪度、光照泵度等参数实时科学检测,水肥精准调节,创造植物生长的最佳环境。大棚内有取暖、补光、加湿等多种设施,通过智能监控,室内外温差相差可达20度以上,时刻调节着植物的生长环境,每个月电费都要上万度。通过科学管理,园区整体产量翻一翻,效益大幅提升,也为附近村民增加了就业岗位,这一切都依赖于坚强可靠的电力供应。

子午供电所副所长刘宇介绍,该区域有10个村子,农业种植园很多,春灌至关重要,供电所会定期检查配电变压器、高压柜等关键部位,确保隐患早发现、早处理,保障电力供应稳定,满足春耕春灌的用电需求,确保农业生产用电无忧,助力乡村经济发展。
 华商报记者  李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