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西安要闻 > 西咸新区 > 空港新城 > 正文

西安咸阳国际机场境外来宾支付服务中心正式启用

空港新城 空港新城 2024-03-29 16:11:41

  3月28日,由中国人民银行陕西省分行主办,中国银行陕西省分行承办,空港新城管理委员会、西部机场集团、西安咸阳机场海关等相关单位协办的西安咸阳国际机场境外来宾支付服务中心揭牌仪式成功举行。

image.png

  西安咸阳国际机场是继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和大兴国际机场之后的全国机场中第三个、西北第一个建立境外来宾支付服务中心的机场,西安也成为全国第二个建立境外来宾支付服务中心的城市。本中心是我省8个支付服务示范区中第一个建成的支付服务中心。西安咸阳国际机场境外来宾支付服务中心正式启用,标志着我省在提升支付服务便利性和优化境外来宾支付方面的工作迈出了突破性、关键性的一步。

  境外来宾支付服务中心整合了多种支付解决方案,提供涵盖外卡刷卡、扫码支付、云闪付、外币兑换、现金使用、数字人民币的多元化支付体验,覆盖购物、餐饮、住宿、交通等日常消费场景,依托西部机场入境第一站窗口,为境外来宾第一时间提供支付服务咨询和指导,增强境外来宾在中国境内的支付便利性,打破跨境支付屏障,营造更加国际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

image.png

  自3月7日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进一步优化支付服务提升支付便利性的意见》以来,空港新城全面贯彻落实上级有关工作部署,以切实解决境外来华友人支付难等相关问题为出发点,启动了优化支付服务、提升口岸支付便利性专项协调工作,联合11家相关单位召开提升机场口岸外籍入境来华人员支付便利化工作对接会、现场会。项目启动后,全程积极协调场地建设,手续办理、功能开通等问题,高效保障境外来宾支付服务中心顺利竣工。

  下一步,空港新城将继续加强与省、市及口岸相关单位紧密合作,全力做好航空口岸服务保障工作,不断深化港城融合发展,携手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全力为陕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高水平对外开放做出重大贡献。

image.png


来源:空港新城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秦创原丨在空港新城,持续释放“新动能”!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