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西安要闻 > 西咸新区 > 空港新城 > 正文

秦创原丨以高水平科技创新驱动新质生产力发展

空港新城 空港新城 2024-03-29 16:12:44

  作为“陕西省秦创原创新人才计划之工程技能人才”,陕西海创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海福说,“以前开公司只为改善生活,现在有了这样的荣誉,感觉自己做的事情很有意义和价值,对整个社会发展进步都有促进作用,激励我们持续加大研发力度,争取推出更多更优秀的产品”。

  李海福,毕业于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模具设计与制造专业,当年走出校门的他,兜兜转转先后进入其他行业工作10余年。一次偶然的情况下,李海福接触到了保温材料制作行业,模具设计与制造专业的他,对保温材料研发萌生了新的想法,从此,李海福与保温材料研发结下了不解之缘,命运的齿轮开始转动。

image.png

  “我先后经过几次创业,最后才选择做的保温材料研发,在2012年年底完成了公司注册。”陕西海创实业发展有限公司的成立,让他有了明确的目标,李海福和他的团队经过对国内保温材料研发现状的了解,决定以工业保温新技术和复合新材料的研发为基础,通过按需设计、生产和销售、安装一体化改革,他们的柔性可拆卸工业节能降碳绿色保温复合新材料在市场逐渐站稳脚跟,公司在市场中的份额占也比越来越大,已逐步发展成为国内工业异型设备保温节能降耗减碳复合专利新材料领跑者,并先后被评定为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创新型中小企业。

  十余年来,李海福在保温材料制作行业深耕细作,取得了19项个人专利,并于2023年5月被评为“秦创原创新人才”。如今,在李海福及团队的共同努力下,公司以“生而为节能”使命,坚持“满足每1℃需求”,目前拥有保温材料研发授权的专利近百项,业务遍布全国30余省市,出口多个国家,树立了行业技术标杆。

  同时,公司牵头联合西安石油大学,立项自研的“纳米多孔柔性隔热材料研发及节能环保工业应用”项目被列为2023年度陕西秦创原“科学家+工程师”省级重点研发计划。业务面的不断拓展和创新产品的不断推出,让李海福和他的公司公司所拥有的授权专利数量、资质资信、专业认证、客户口碑、新材料性能、应用场景、市场美誉度与占有率均处国内同行业优势地位。

  说到公司厂房选址,李海福表示,“刚开始厂房选址其实除了空港之外还有另外一处地方,空港新城除了在政策保障上给予了我们公司很多支持外,我更看重的是空港新城的“临空”属性,能够给公司生产、经营和销售带来更加便利的交通优势,很适合像我们这样的中小企业实现快速发展”。

image.png

  “我们公司也将依托空港新城的政策和服务,在加大产能和新产品研发上下功夫,依托空港新城的“临空”属性,持续拓展国外订单。”在空港新城全方位的优惠政策和“一站式”创新服务的助推下,李海福的创新热情被点燃,公司的创新激情也不断被激发。李海福表示,下一步,公司将乘着空港新城“空中丝绸之路新起点”建设的东风,进一步加强与各大校企之间的合作,持续研发更节能更环保的绿色保温复合新材料,推动公司“蓝宙源”“暖熊”“OCENOV”牌注册商标系列产品走出国门、走向世界。

  作为秦创原临空产业聚集区和开放合作示范区,空港新城也将立足“空中丝绸之路新起点”建设,锚定“临空”经济发展主业,不断盘活各类资源,持续加强科创企业服务平台建设,积极保护各类企业合法权益,激发人才创新活力,营造更加优良的营商环境,打造空港“独一无二”的优势,招引更多优质项目落户空港、扎根空港。


来源:空港新城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秦创原丨在空港新城,持续释放“新动能”!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