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第八届中国残疾人冰雪运动季特色活动 在西安圆满落幕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24-03-29 17:17:17 编辑:田媛 作者: 版权声明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响应中国残联八代会号召,进一步推广残疾人大众冰雪运动和康复健身体育,鼓励和引导残疾人积极参与冬季锻炼,由中国残疾人联合会主办;陕西省残疾人联合会、西安市残疾人联合会支持;陕西省特殊奥林匹克运动委员会的承办;以及西安市智力残疾人及亲友协会、西安市启智学校协办的第八届中国残疾人冰雪运动季特色活动,3月29上午日在西安市启智学校顺利举办,体育部主任邓鹏、西安市残疾人联合会党组成员副理事长樊颖、宣文处处长祁丁一、陕西省特殊奥林匹克运动委员会主席焦宪鹏、陕西省特殊奥林匹克运动委员会副主席、西安市启智学校校长李唯宇、西安市智力残疾人及亲友协会主席杨琪出席本次活动。

  活动现场,来自西安市8个区的智力残疾人及亲友协会和12家特殊服务机构组成的20支代表队共计130名特奥运动员齐聚一堂,参加了旱地冰壶和旱地滑雪两个项目。在运动场上他们展开了激烈的角逐。经过紧张而有序的比赛,8块金牌被碑林区SWE体能训练代表队、莲湖区智协代表队8名队员夺得,12块银牌被碑林区智协代表队、莲湖区千千爱特教中心代表队、新城区慧灵代表队队员获得,充分展现了智力残疾人自强不息、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同时陕西慧灵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代表队荣获优秀组织奖、西安市启智学校代表队荣获精神文明奖、莲湖区千千爱特教中心代表队荣获道德风尚奖。

  

  陕西省特殊奥林匹克运动委员会主席焦宪鹏表示,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为残疾人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锻炼身体的平台,更是推动旱地冰壶、旱地滑雪比赛及理论学习的有力举措。通过残疾人的积极参与,不仅有助于提升他们的身体素质和康复水平,更能够增强他们的社会融入感和自信心。

  活动现场,除了紧张刺激的比赛环节,还设有冰雪运动理论宣传展示环节,旨在让参与者们在享受运动乐趣的同时,也能够学习到更多关于冰雪运动和康复健身的知识。此外,活动还吸引了众多市民和媒体的关注,他们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不仅为智力残疾人朋友提供了展示自我的机会,也为全社会传递了关爱智力残疾人、支持残疾人事业发展的正能量。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也得益于各级政府和社会各界的鼎力支持。他们不仅提供了场地、资金等方面的保障,还积极发动志愿者参与服务,确保推广活动的顺利进行。同时,各区县智力残疾人及亲友协会和社会组织也积极组织智力残疾人朋友积极参与本次活动,为他们走出家门,融入社会,展示群体精神风貌提供了舞台。

  西安市智力残疾人及亲友协会主席杨琪说:我们期待更多的智力残疾人朋友们能够积极参与到各类体育活动中来,通过运动锻炼身体、提高技能、展现风采。同时,呼吁全社会都能关注残疾人事业,为智力残疾人朋友们创造更多的机会和平台,让他们能够更好地融入社会、实现自我价值。

  通过第八届中国残疾人冰雪运动季特色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让残疾人朋友们感受到了来自社会各界的关爱和支持,更在全社会范围内营造了关爱残疾人、支持残疾人事业的良好氛围。相信在各级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下,未来的残疾人事业将会取得更加辉煌的成就。

  本次第八届中国残疾人冰雪运动季特色活动的圆满落幕,不仅是一次体育盛事,更是一次传递爱心、弘扬正能量的社会行动。让我们携手共进,为残疾人事业的繁荣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