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要做到处理一个、警示一片、震慑一方 陕西省森林草原防火集中宣传活动举办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4-03-29 17:46:26 编辑:方正 作者:于震 版权声明


  防火“未燃”,重在预防。3月29日,由陕西省林业局,陕西省公安厅,汉中市人民政府主办的“小手拉大手,防火保平安”2024年全省森林草原防火集中宣传活动在汉中市佛坪县举办。

  活动中获悉,本轮防火期以来(2023年10月1日至今),全省各级林业主管部门克服进山入林人员大幅增加以及气温回暖、大风天气增多、天干物燥等诸多不利因素,共出动检查巡护人员26512人次,摸排坟头66700余座,重点区域设置临时防火检查站2809个,驱逐违停滞留车辆1584辆,劝离人员6505人次,制止野外违规用火711次。通过采取一系列有效措施,防火工作取得积极成效,森林草原防火形势整体平稳。目前,全省未发生森林草原火灾和人员伤亡事故。

  据气象部门预测,春季全省森林草原火险气象等级将维持较高等级,特别是今年清明、五一期间,气象部门预测气温较近年均值偏高,加之群众春耕生产、踏青旅游、民俗祭祀等野外用火增多,火源管理难度加大,极易引发森林草原火灾。省林业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清明、五一历来是全省森林草原防火的重点时段,林业部门将紧盯重点区域、重点部位,切实管住人、守住口,迅速发布最严“禁火令”。各类森林草原消防队伍携装备战、靠前驻防、集中食宿、严阵以待,保持24小时应急备战状态,严防死守。同时,持续加大宣传教育、推进落实野外违规用火举报奖励机制,要公开曝光一批典型火灾案例,做到处理一个、警示一片、震慑一方。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还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现场演示等形式,向学生和家长在内的群众普及森林防灭火常识,展示相关森林草原防灭火机具装备等。据悉,今年以来,全省林业系统共设立防火宣传点3403个,出动宣传人员7102人次,出动宣传车辆5314台次,悬挂条幅9864个,发放传单67.5万张,进一步增强了广大群众的森林草原防火意识。

  华商报记者 于震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