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新城区:各学校扎实开展“护苗”行动 有学校设立“防欺凌举报箱”完善各项防欺凌制度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4-03-29 19:04:34 编辑:方正 作者:付启梦 版权声明

    

  新城区教育局组织各学校扎实开展“护苗”行动,引导学生绿色阅读、文明上网,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良好文化环境,为有效护助学生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电机厂子弟学校开展校园安全主题教育,内容包括交通安全、饮食安全、用电安全、网络安全、防欺凌教育等。学校制定并完善学校防欺凌规章制度,开展预防校园欺凌专题教育,并在校园内设置“防欺凌举报箱”,将学生安全作为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重要内容。学校对教室的图书角进行检查,重点查看是否存在传播违禁出版物、非法出版物以及宣扬邪教迷信等有害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的出版物,帮助学生增强抵制各类非法出版物和有害信息的意识。

  


  黄河小学积极营造学生健康成长的文化氛围,扎实推进“扫黄打非”进校园工作,开展广泛的宣传活动。引导师生绿色阅读,文明上网,增强法制观念,创造良好的文化环境。结合学校精神文明建设,书香校园建设等保障工作扎实、有效地增强“护苗”行动的社会影响力。学校常态化开展“绿书签行动”系列宣传活动,通过班队会向学生推荐优秀读物,通过网络安全课培养和提高未成年人网络素养,增强未成年人科学、文明、安全、合理使用网络的意识和能力。学校将内涵理念与具体活动内容、场合、传播渠道紧密契合,突出“护苗”的使命责任和社会意义。

  


  近日,昆仑小学发起了“绿书签护苗行动”,旨在倡导学生绿色阅读,抵制盗版书籍。活动强调阅读正版书籍的重要性,鼓励学生养成善读书、多读书、读好书的习惯。昆仑小学通过校园宣传栏、海报和主题活动等方式,积极营造浓厚的阅读氛围。此次行动得到了家长和社会的广泛支持,家长们表示将积极配合学校,共同监督孩子的阅读行为。学校的阅读角也满是孩子们求知若渴读书的身影,书香校园沁润人心。“绿书签护苗行动”不仅为学生提供了健康的阅读环境,也为全社会树立了绿色阅读的典范。

  


  华商报记者 付启梦 通讯员 吴凌 文/图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