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兴隆园小区“参天大树”被修剪成“电线杆” 物业:为了树木更好生长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4-04-13 17:51:47 编辑:方正 作者:毛蜜娜 版权声明

  QQ图片20240413181040.jpg

“正常的修剪树木肯定是支持的,但是把几十年的参天大树修成光秃秃的电线杆,我觉得很痛心。”80岁的张老先生对于凤城四路兴隆园小区修剪树木的方式有不同意见。对此,小区物业工作人员也觉得很委屈,花钱修剪树木是为了小区的树长得更好,不挡光不生虫,怎么好心还办了坏事?

  市民反映:几十年的树木树冠全部剪掉 很痛心

  张先生向华商报反映称,位于西安市城北的兴隆园小区是个很大的小区,分好几个区,目前一区、二区、三区的树木都被剪去了树冠,只剩下光秃秃的树干,他非常痛心,“树木长得枝繁叶茂,需要十几年的时间,好不容易长成参天大树了,却被这样破坏性修剪,我认为很不合适。”

  4月13日,华商报大风新闻记者来到了位于凤城四路的兴隆园小区,见到了80岁的张先生,他说,自己居住在对面的小区,但是有很多朋友是兴隆园小区的,也经常和朋友们在附近这些小区一起散步,发现兴隆园一区、二区、三区修剪树木的方式非常简单粗暴:“一般修剪树木会减去多余的枝丫,树的形状不会改变太多,但是这个小区修剪的时候,把树冠全部砍掉,只剩下光秃秃的树干,对树木有损害,外观也很不美观。”

   现场目击:数十颗树木被剪掉树冠

  随后,记者和张先生一同走访了兴隆园小区,在兴隆园一区,见到了约8棵大树被剪掉树冠、只剩树干的树木,张先生指着其中一颗说:“这棵树最少也有20年了,之前是枝繁叶茂的,现在只剩下光秃秃的树干,和电线杆一样,难看不难看?”

  在兴隆园小区二区,被修剪的树木的数量就更多了,有几十棵,在一片草坪区记者看到,几排树木被同时剪掉了树冠,只剩下树干,没有树冠遮阳,有居民在小区的树下打搭了个棚子乘凉。

  “要是没砍掉树冠,就不会出现这么多树无处乘凉的情况了。”张先生说,自己早些年工作时,曾经参与过植树造林,对于树木很有感情,看到树木被剪成这样,心里很难受。

  小区居民:有赞成的 也有反对的

  张先生说,修剪树木的是小区的物业公司,叫宝石花物业,3年前该物业接手这个小区后,就开始这样修剪树木了,他曾经多次对这样修剪树木的方式提出反对意见,但是物业找了各种理由解释,他并不认可,“我认为修剪树木应该有一定的规范,这样把树冠全剪去的方式说不通。”

  对于物业这样修剪树木的方式,华商报大风新闻记者采访了兴隆园小区的几位居民,大家对这样的方式褒贬不一。

  兴隆园一区的李先生说:“我们小区时间长了,树长得太大了,物业修剪树木我觉得是对的,让家里的光线能好一点,树太大了挡光严重。”

  兴隆园二区的王女士说:“树木也是生命,这样修剪确实太难看了,我们也担心修剪范围太大,影响树木生命,有个别的树木修剪后都死了。”

   物业公司:修剪树木是为了树木更好生长

  13日下午,华商报大风新闻记者为此联系到宝石花物业的相关工作人员,谈及此事,工作人员也一肚子委屈:“我们接手这个小区3年了,小区里树木特别多,很多从栽种至今,20多年从未修剪,导致小区里光线暗淡,刮风下雨时,树枝树杈多次掉下来砸到车,许多居民都要求物业把过多的树木砍伐,但是根据相关规定,物业无权砍伐小区的树木,我们只能修剪。”

  这位工作人员说,三年前,在征集了小区居民的意见并公示之后,物业开始修剪树木,“之前的确是按照三枝六杈的要求修剪的,但是小区部分居民不同意,认为依然挡光,而且还有安全隐患,要求把树冠全部修掉,这才这么做的。”工作人员称,修树也是要花钱的,物业这样做的目的,是为了满足居民的需求,同时也为了这些老树更好地生长,“我们前两年修过的树,今年已经长起来了,依然是枝繁叶茂,并没有破坏树木,我们也希望这样服务居民的行动能得到大家的理解和支持。”

  华商报大风新闻记者 毛蜜娜/文 陈团结/图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