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数字互联 “陕”耀丝路丨一月生产400余条视频 西安这家公司成微短剧“推手”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24-04-14 09:40:49 编辑:曹静 作者: 版权声明

  紧凑的剪辑、上头的剧情、爽文一般的台词……随着网络微短剧爆火出圈,大家的目光也聚焦在西安。有关数据显示,2023年全国微短剧超60%出自陕西,80%爆款由西安团队承制。4月13日,“数字互联 ‘陕’耀丝路”全媒体采访团来到沣东新城自贸服贸产业园,在云想科技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云想科技)了解一部短剧走红的背后,有什么“秘诀”。

图片1.png

媒体团在云想科技公司内参观

  走进云想科技的一层区域,一个个令人熟悉的生活场景映入眼帘:摆满鲜花的吧台、欧式风格的客厅、安静的医院病房……这里是专门为短剧拍摄、直播等活动搭建的实景场地,吸引了一众媒体记者驻足拍照。

  云想科技摄像部主管樊沛东介绍,在有限的空间内,通过不同道具的自由组合可以拼凑不同的场景,避免产品同质化,也节约了拍摄成本。“这种模式高效便捷,一站式的服务受到了许多短剧剧组的喜爱。”

4LguQAtFJxWyiOxN.png

云想科技公司内的医院场景

  樊沛东告诉记者,云想科技是国内领先的一站式短视频营销解决方案平台服务商,整体业务布局围绕短视频流量业态而展开,具体包括线上营销解决方案、电商服务、短剧业务等。

  云想科技于2012年在上海创立,在全国5个城市设立业务及运营中心,2023年总账单超80亿元。公司在西安设立中西部总部,依托当地的资源优势,不断进行技术沉淀,开发了许多应用产品。

  “目前短视频正在行业风口上,为了适应市场变化,公司也在以创新完善的商业服务体系在企业数字化转型浪潮中发掘新增长机会。”樊沛东说,云想科技在自主研发AIGC应用产品,投入使用于短视频剧本、社交平台图文内容创作、广告图片和视频素材的自动化生成等多个领域。截至2023年末,公司内部视频团队的人均月产能峰值达到436条。

  云想科技内容运营副总裁董莹表示,公司将持续发挥西安作为集团中西部总部的职能作用,推动技术创新并加大研发投入,提升运营效率和服务水平。“我们也将借助西安的影视、文化、人才等产业资源优势,大力发展短视频营销、电商服务、短剧等业务。”

图片3.png

媒体团在云想科技公司内的一处布景展厅内聆听讲解

  得益于沣东新城自贸服贸产业园的大力支持,目前越来越多像云想科技这样的科技创新企业落户于此,共同为陕西数字经济高效发展添砖加瓦。

  据悉,沣东自贸服贸产业园作为陕西首个以“自贸”为主题的园区,是陕西省服务贸易示范园区、省市两级数字经济示范园区、西安市服务业聚集区。产业园依托自贸、服贸、数字经济试点“多试联动”,深度融入共建“一带一路”大格局,吸引更多海外青年人才聚集创业,以创新人才创业助力高等级开放平台建设。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