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西安市雁塔区司法局开展多种形式活动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郭蓉 2024-04-15 18:47:31

  

“通过你们这次普法宣传,我才明白一名普通老百姓的一言一行也关系到国家的安全!”

  今年4月15日是我国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增强广大群众的国家安全意识,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连日来,西安市雁塔区司法局围绕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主题广泛开展一系列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宣传活动,进一步推动总体国家安全观和国家安全法律法规走入人民群众,使国家安全意识深入人心。

  4月15日,雁塔区司法局组织机关干部在赛格国际购物中心广场通过设立宣传点、发放宣传资料、悬挂横幅、摆放宣传展板等多种形式,向过往群众重点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数据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等法律法规,介绍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历史背景、重大意义、内涵外延、实践发展,并对群众提出的法律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

  4月7日至15日,雁塔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LED电子大屏滚动播放《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等法律,“法治雁塔”微博、微信及时推送国家安全法法律知识,各司法所张贴宣传标语、发放宣传单、开设法律咨询点等方式,广泛深入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

  此次宣传活动,有效扩大了国家安全教育宣传覆盖面,提升了群众的法治观念和国家安全意识,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

华商报大风新闻记者 郭蓉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宝鸡一男子盲目下井作业 吸入过量有害气体后不慎被困 下一篇:西安灞桥警方成功破获“跑分”洗钱团伙 四名“帮信”犯罪嫌疑人落网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