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灞桥警方成功破获“跑分”洗钱团伙 四名“帮信”犯罪嫌疑人落网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卿荣波 2024-04-15 20:48:41

  您的银行卡准备卖吗?您的银行账户出租吗?只要您愿意,日赚10000不是梦! 一旦经不住诱惑掉入陷阱,等待的只有法律的严惩。

  近日,西安市公安局灞桥分局网安大队、刑侦大队反诈中心、纺西街派出所联合打掉一个“跑分”洗钱犯罪团伙,一举抓获4名“帮信”犯罪嫌疑人。

  4月1日上午,犯罪嫌疑人“小东”通过某聊天软件向嫌疑人杜提供了卡主李某的信息,杜某在验证该卡是否具备走账的资格后,带着卡主李某与嫌疑人徐某和王某在酒店内,使用李某的银行卡进行“跑分”转账活动。

  民警深挖线索,一举抓获李某等四名嫌疑人,通过审讯,卡主李某交代他明知提供银行卡帮助犯罪分子转账取现是违法行为,但由于受到丰厚报酬的诱惑,仍选择铤而走险。在他提供的银行卡帮助下,诈骗分子完成了高达59万余元的过账操作,从中非法获利25000余元。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如何让自己不陷入"跑分"的陷阱之中呢?

  4月15日,灞桥警方提示:

  1.首先,注意保护个人隐私信息。不能因为一时图利,随意出租出借自己的个人银行账户、支付账户等信息;更不要将个人身份信息出卖给他人使用,保护好个人隐私信息。

  2.其次,大家应当珍惜自己社交账号的使用权,不随意向他人转借收款码;不轻易被网络上不切实际的高额利润所诱惑,参与洗钱等违法违规活动,避免遭受财产损失和承担法律责任。

  3.最后,要妥善保管好自己的身份证、银行卡、手机卡等,切勿随意丢弃刷卡交易凭条,不轻易向他人透露身份证、银行卡号等个人信息。

  华商报大风新闻记者 卿荣波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西安市雁塔区司法局开展多种形式活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