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紧抓施工黄金期 西安绕城方家村立交6月底通车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4-04-16 14:22:06 编辑:方正 作者:李琳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抓住施工黄金期,西安绕城方家村立交通行能力提升工程建设正开足马力进行中,目前路基工程已完成55%以上,计划6月底完工。

  作为西安都市的“金项链”——西安绕城高速公路服务、支撑、见证着千年古都的焕发新机。从最初的车流稀少,到如今的通行车辆饱和、超饱和。为更好地服务西安发展大局,陕西交控集团想方设法提升西安绕城高速公路通行效率,实施方家村立交通行能力提升工程便是众多举措之一。

  方家村立交位于灞桥区西渠村附近,为西安绕城高速与连霍高速公路(西临段)的交叉点设置的十字枢纽立交,作为连接西安绕城高速与连霍高速的重要转换枢纽,方家村立交对提升区域通行能力和路网服务水平具有关键作用。立交型式为部分苜蓿叶加定向型,立交由2条单向双车道匝道(A、B)和6条单车道匝道(C、D、E、F、G、H)组成。

  为提高方家村立交通行能力,对A、B、C、D匝道进行加宽改造,对F匝道进行拆除新建。工程总投资8866万元,2023年12月12日开工建设,计划2024年6月底完工。

  项目受地形条件限制,场地狭小,地下管线复杂,天然气、通信电缆、国防光缆走向埋深不明,部分匝道上跨西临高速,下穿西康铁路,施工环境极为复杂困难。加之工期短、交叉作业多,施工风险大、要求高。

  据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项目将提质增效、管理提升放在重要位置,实施前就优化设计方案,控制工程规模,最大限度利用现有工程,在既有立交占地范围内进行改建,项目无新增占地,节省大量时间,将提质增效理念落到了实处,较新建节约投资5000余万元。同时,优化施工组织,提高施工效率,分节点分阶段开放交通,为缓堵保通作出积极贡献。

  由于工期只有半年,方家村立交项目开局冲刺、全程发力,超前谋划进度,锁定通车目标,倒排工期,计划于4月底前完成A、B、D匝道路基工程施工、5月底完成桥梁主体工程、6月底完成路面、交安、机电及绿化工程,实现通车运营。

  目前已实现了多区域同步施工,分项工程正如火如荼地展开,抓住施工黄金期,全力以赴确保工程任务能够如期完成。截至目前,已有12支施工队伍投入到项目建设中,现场工作人员超过200人,清理现场、桥梁基础及下部工程已全部完成,路基工程已完成总量的55%以上。

  华商报大风新闻记者  李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通车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