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人社工作进园区丨陕西省人力资源促就业行动暨重点产业链招聘活动举办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24-04-17 12:57:04 编辑:刘超 作者: 版权声明

6881224_d3d3017a-d972-417d-baef-573543fe5e09.jpg

  4月16日,由陕西省人社厅联合省委人才办、省教育厅、省工信厅、省商务厅主办,西安高新区管委会、西安邮电大学共同承办的“2024年陕西省人力资源促就业行动暨重点产业链招聘活动”在西安邮电大学长安校区举办。

  本次活动围绕“集聚第一资源 激活第一动力”主题,以“人社工作进园区”为抓手,设置了链主企业、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重点优质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人力资源服务出口基地(服务外包企业)、上市企业及科创企业4大招聘专区,线上线下吸引参会企业1114家,释放光学及软件工程师、机械设计等优质岗位5万余个,涵盖光电子信息、汽车、新能源新材料等重点产业和领域,吸引1.9万余人次求职者参会,累计投递简历3.1万余份,达成初步就业意向3200余人次。

6881224_2a459c13-5ab6-44d7-934e-2360ccde7e35.jpg

  为使求职者与企业快速精准匹配,现场还设置了政策指导、职业指导、直播带岗、AI面试官、简历诊断等服务专区。云招聘平台也同步开设“技能型人才”专属通道,促进供需双方精准对接,为各地“云求职”者提供就业渠道。

  在链主企业专区,40余家链主企业为求职者提供了上千个岗位。爱生技术集团、中科微精公司等招聘展位前,应聘者络绎不绝。“我学的是电子信息工程,今天专门奔着链主企业来的,已经投出了几份简历,希望能找到满意的工作。”即将毕业求职的马同学表示。

6881224_169870bf-38a3-4b50-8726-5a91c9d9b9d0.jpg

  “我们聚焦制造业24条重点产业链,编制发布了《2024年陕西省24条重点产业链急需紧缺人才目录》,确定了579个急需紧缺人才岗位。”省人社厅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我们将持续举办重点产业链招才引智活动,为链主企业、高校和求职者建立供需对接平台,为我省推动形成人才支撑产业、产业集聚人才的良性循环和经济建设发展提供坚强人才保障。”

  活动现场,各地市先后发布招才引智政策。西安高新区作为地方代表进行了招才引智环境推介。据了解,西安高新区是1991年成立的首批国家级高新区,2023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3332.55亿元,约占全省9.9%、全市27.7%,常住人口和从业人员超过130万人,成为陕西省和西安市重要的经济增长极和人才聚集地。

6881224_ab63934d-081c-4c0b-a7b4-2557312c8a8a.jpg

  “欢迎广大求职者、创业者到西安高新区投资兴业、共谋发展。我们将以最优的营商环境和最佳的服务保障,为各位的发展保驾护航,相信大家一定会乐在高新,梦想成真!”西安高新区党工委人才办相关负责人在活动现场表示。

  在项目签约环节,华天科技等3家企业与西安邮电大学签署校企合作协议,将在人才培养、成果转化等领域深度合作。兴中猎头等8家人力资源机构与百跃羊乳集团等8家企业签署重点产业链人才服务基地协议,致力探索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人才服务方案。

6881224_e272f8ee-2c4c-459a-8725-a2fd28537c83.jpg

  “产学研用”供需会围绕急需紧缺人才引进、成果产业化等方面,邀请中航富士达等企业与西安邮电大学相关院系开展座谈,共同探索政府、高校、企业“三位一体”协同发展模式。

6881224_2a78f432-d99f-4e67-8a3e-0d49710e9d70.jpg

  未来,西安高新区将继续以“人社工作进园区”为总牵引,高标准高质量推进人社重点任务落地见效,充分发挥人才需求目录引导作用,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为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和“双中心”核心区建设做好有力人才支撑。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