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18万转到所谓安全账户被骗 周至公安:当心机票退改签类诈骗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白仲夏 2024-04-17 16:49:10

近期订购机票出游的人越来越多,一些诈骗团伙趁机利用“机票退改签”等幌子行骗。

4月9日,周至县二曲街办李某某接到某航空“客服”来电,称李某某购买的机票航班出现延误,询问李某某需要改签还是退票,如果改签会收到一笔300元的补偿费用,但是该补偿金的需要转入其名下银行卡,卡里不能有钱,否则补偿款不能进账成功,随后对方给李某某提供了两个所谓的安全账户,让李某某将自己银行卡的钱转入这两个安全账户,李某某按照电话提示通过手机银行将卡内的18万余元转给对方的银行卡账户,转完后发现被自己被骗,现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以机票退改签为名义实施诈骗的案件,有较强的针对性和迷惑性,稍有不慎就极容易被骗取大量钱财。诈骗分子冒充“航空客服”通过不法渠道获取事主的近期航班信息及个人资料,由于对相关航程信息“如数家珍”,很容易会取到被害人的信任,然后再以航班延误需改签、航班取消需改签、退款、赔付等为理由,给受害人打电话或者发短信,诱导其下载正规的网络视频会议APP,通过开启屏幕共享、远程操控功能等手段,盗取被害人银行卡密码、验证码等重要信息,从而实施诈骗。

周至公安提醒:

1.要通过官方途径订购机票,通过其他途径,有可能会造成个人航班信息泄露,甚至会遇到钓鱼网站,直接造成经济损失。

2.当接到航班取消需要改签或者退票的电话或者短信,一定要通过官方电话或者APP进行核实,不要相信对方短信中的链接或者联系方式。

3.正规平台办理退票不需要在退费前支付其他费用,退款一般返还至原支付渠道,如遇到索要费用、转账刷流水或等情况时,请务必提高警惕。

4.如不慎被骗或遇可疑情形,请注意保护证据,立即拨打110报警。

华商报大风新闻记者 白仲夏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山东大型矿企商洛买矿一年多后 发现了新矿体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