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山东大型矿企商洛买矿一年多后 发现了新矿体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程 2024-04-17 15:40:54

4月16日晚,山东玉龙黄金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玉龙股份”)公告称,在对陕西楼房沟钒矿项目补充勘探1020平硐施工过程中发现原地质勘探报告中未揭露矿体,经研究分析为勘探报告中的Ⅱ号矿体走向延长,Ⅱ号矿体由原控制走向长度由250米增加到目前控制总长度约为550米左右。

2022年12月 ,玉龙股份与吴长富、山阳县绿洲宫玉厂、陕西山金矿业有限公司(简称“山金矿业”)签署《股权转让协议》,以现金方式收购山金矿业67%的股权,以此取得后者核心资产陕西省商南县楼房沟钒矿项目采矿权,交易对价约1.3亿元。

玉龙股份总部位于山东济南,实控人济南高新区国资委。这家公司最早是一家焊接钢管生产商,后转型大宗商品贸易。过去两年,这家公司通过一系列资本运作,完成黄金和新能源新材料矿产相关布局。其中,新能源新材料相关布局就包括对陕西楼房沟钒矿控股权的收购。

资料显示,商南县楼房沟钒矿项目属于国内大型石煤矾矿,矿业权历史最早可追溯到2006年。据2021年11月陕西省自然资源厅下发的《关于矿产资源储量评审备案证明》及其评审意见书,该矿持有的钒矿许可证内资源量为:探明资源量+控制资源量+推断资源量钒矿石量4610.29万吨,五氧化二钒资源量49.99万吨,五氧化二钒平均品位1.08%。

玉龙股份称,此次新发现的未揭露矿体经初步资源估算,V2O5金属资源量15.16万吨,V2O5金属资源总量从原49.99万吨提升至65.15万吨,增长30.33%,“新矿体有助于增加公司钒矿资源量,提升矿山资源价值,延长矿山服务年限”。

华商报记者了解到,钒,拥有丰富化合价态,过去常被用于钢铁合金锻造。作为组成液流电池电解液的理想元素,近几年,钒开始激活新的赛道——全钒液流电池的商业化应用。

在全球范围内,中国钒储量最为富集。而在全国范围内,陕西储量靠前。而且,陕西钒的品位较高,主要位于陕南商南县、丹凤县和山阳县境内。

一位投行人士介绍,钒电池安全性和长时储能特性令新能源行业瞩目,甚至被视为下一个锂电。对钢铁行业,钒电池所形成的“第二增长曲线”也比较有吸引力。当然,从现实来看,导入到规模商业化,钒电池应用还需找到清晰的商业路线,克服高成本约束等难关。而围绕钒电池的市场化运作,占据资源优势的陕西也有望迎来更多机遇。

华商报大风新闻记者 李程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编造他人在外“当小三” 西安网警依法处置2起网暴案件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