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编造他人在外“当小三” 西安网警依法处置2起网暴案件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卿荣波 2024-04-17 15:11:05

为营造和谐清朗的网络舆论环境,公安部部署2024年打击整治网络谣言及网络暴力专项行动。西安公安积极响应,依法打击整治网络谣言及网络暴力违法犯罪活动。针对造谣诽谤、谩骂侮辱、侵犯隐私等网络暴力违法犯罪行为,近日,西安市公安局依法处置2起网络暴力案件。

1、西安市公安局经开分局依法处置一起网络暴力案件

近日,西安经开分局接群众报警称,违法行为人蔡某、林某通过直播间互动方式辱骂受害人丁某,并编造、散布有关丁某个人生活的不实信息。经查,蔡某与同寝室友丁某因生活琐事产生矛盾,2024年4月1日,蔡某通过开通直播间与其好友林某互动连麦,抨击丁某的个人生活习惯等内容,编造丁某在外“当小三”等虚构情节。严重影响受害人丁某的正常学习生活,并造成恶劣社会影响。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西安市公安局经开分局依法对蔡某、林某给予行政处罚,并对其进行批评教育。

2、西安市公安局高新分局依法处置一起网络暴力案件

近日,西安高新分局接群众报警称自己个人隐私等相关信息被人恶意散布在互联网平台。经查,违法行为人李某因琐事欲向宋某施压,将从他人处获取到的宋某聊天记录等内容,以及未经证实的宋某个人相关信息在某网络平台上肆意发布,短短三小时造成数百名网友围观热议。对受害人宋某造成巨大精神压力,同时形成恶劣社会影响。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西安市公安局高新分局依法对李某给予行政处罚,并对其进行批评教育。

网警提示,互联网不是法外之地,请广大网民规范网络言行,坚决抵制网络上散布侮辱谩骂、造谣诽谤、侵犯隐私等扰乱网络秩序的行为,通过文明、理性、合法的方式表达诉求。让我们各方形成合力,共同打造更温暖和善意的“清朗”网络空间。

华商报大风新闻记者 卿荣波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西安二环南路大量共享单车停在非机动车道 存在安全隐患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