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全红婵或将收获冠军大满贯 本次跳水世界杯决赛看点十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4-04-17 19:04:37 编辑:方正 作者:于震 版权声明

  2024年跳水世界杯超级总决赛(西安)本周五将在西安举办,作为2024年巴黎奥运会之前唯一的国际跳水大赛,跳水世界杯总决赛对运动员保持状态检验实力有着重要意义,“跳水梦之队”中国跳水队,此次也派出最强阵容——全红婵领衔的杨昊、练俊杰、王宗源、曹缘、谢思埸、龙道一、陈芋汐和陈艺文。

  全红婵能否冲刺到个人金牌冠军大满贯?陕西跳水队运动员杨昊将取得怎样的佳绩?2024年跳水世界杯超级总决赛绝对精彩纷呈。

  全红婵将冲击个人大满贯

  4月17日上午,西安奥体中心游泳跳水馆,中国队选手全红婵、陈芋汐、曹缘、王宗源等陆续在赛前适应性训练中亮相。

  作为目前世界上最受关注的跳水明星运动员,全红婵在2024年世界泳联跳水世界杯加拿大蒙特利尔站女子10米台项目以411.45分的成绩获得亚军,在德国柏林站女子10米台项目以432.80分夺冠。

  本次2024年跳水世界杯超级总决赛,她将参加女子双人十米台决赛(4月19日)、女子十米台决赛(4月21日)。

  女子十米台决赛对全红婵意义重大,如果她获冠的话将成为继美国名将威尔金森和中国名将陈若琳之后,是第三位获得世界跳水三大杯赛(奥运会、世锦赛和世界杯)个人项目全部金牌的大满贯选手。

  2024年巴黎奥运会之前唯一的国际跳水大赛

  国际泳联跳水世界杯赛是每年常规赛事。经加拿大蒙特利尔站、德国柏林站的竞技比拼,2024年世界泳联跳水世界杯总决赛几乎汇集了所有将参加巴黎奥运会的选手。

  巴黎奥运会上跳水比赛将会有136位选手参赛,运动员参赛资格是由所在国家奥林匹克委员会分配所得,而国家奥委会能否获得奥运项目参赛席位是由运动员在指定赛事中的积分所决定。世界杯比赛就是可以获得积分的赛事。

  中国跳水队在2023年福冈世锦赛上已拿到巴黎奥运会跳水比赛的满额参赛资格,主要以本次世界杯总决赛为契机观察对手、保持状态、查漏补缺,检验实力并选拔确定奥运参赛正式参赛阵容。

  值得一提的是,很多陕西乡党熟悉的陕西跳水队运动员杨昊将参加男子双人10米台项目,他和队友练俊杰组合出战,将面临乌克兰、墨西哥、英国等组合的追赶与冲击。

  赛事回顾:各国选手竞争已白热化

  前一站跳水世界杯柏林站比赛中,各国选手的竞争已经白热化。

  男子3米板决赛,墨西哥选手奥斯马尔·奥尔维拉·伊瓦拉借最后一跳获得银牌,德国选手拉尔斯·吕迪格得铜牌。女子10米板决赛中,英国选手安德里亚·斯潘多里尼·西里克斯获银牌,加拿大选手凯莉·麦凯获铜牌。女子双人3米板比赛中,美国组合卡西迪·库克和莎拉·培根成绩位于前列。男子双人10米台比赛中,英国戴利和诺亚·威廉姆斯获金。

  目前,各国参赛运动员陆续已抵达西安,大家正积极备战2024年世界泳联跳水世界杯总决赛!让我们期待赛事!

  华商报大风新闻记者 常彭朵/文 赵彬/图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