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头条回顾 联系方式:029-86519800 华商网官方微博
新闻首页 陕 西 调查·策划 互助路 专 题 天 下 社 会 图 片 娱 乐 体 育 视 频 论 坛
华商网>新闻>陕西
西安市信访接待中心揭牌 30局级领导接待100%回复
http://news.hsw.cn    来源: 华商网-华商报  2010-05-14 04:01
华商彩信手机报,精彩资讯早知道!移动用户发HSB10658000定制,3元/月!

经过安检门后,信访群众刷二代身份证进入大厅本报记者 黄利健 摄

在信访接待中心心理咨询室,工作人员耐心接待群众本报记者 黄利健 摄

  昨日,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孙清云与省信访局局长陈纯山,共同为位于盐店街19号的西安市信访接待中心揭牌。“一个笑脸、一杯热茶、一盘糖果”,信访大厅里细致入微的贴心服务随处可见。

  现场解决:西安信访接待中心今启用 17部门现场解决上访问题

  ■接访目击

  24个接待室外 来访者排号等待

  上午8时许,来访群众已开始经过安检、登记、查验身份证后进入大厅。“同志,您反映什么问题?”一位工作人员站在叫号机旁,根据问题所涉及的部门和机构将来访者分至24个不同接待室,轻点叫号机上面的按钮,一张巴掌大的号码纸即可打印出,此后来访者根据接待室叫号进入即可。

  ■考虑周到

  医务室、心理咨询室一应俱全

  信访接待中心一层主要为综合接访室;二层为相关机构或部门的接访室,每个玻璃房接访室里配有饮水机、一次性纸杯等方便来访者,桌上还摆有一盘糖果。为了防止意外发生,信访接待中心还设有医务室,已有40年从医经验的西安市第一医院医生刘栋粱和另一位护士常驻,“我们这里主要是应对来访者突发疾病,相关药物比较齐全,楼下一辆120急救车随时待命。”刘栋粱说。昨日,共计有两位来访者突然感到不适,经医务室紧急处理后被送往医院,下午完全恢复,已安全返家。

  除了医务室外,接待中心还提供心理咨询服务,昨日有7人接受了这项服务,其中3人经劝返自动返回。在市司法局驻中心的办公室内,符合条件的来访者还可以享受免费法律援助。

  ■接待阵容

  近30名局级领导负责接待

  为使接待中心真正实现“事能解决”的平台功能,接待中心有包括市工信委、市教育局、市国资委等市级部门近30名局级领导负责接待或处理群众信访问题。在接待中心三层还专门设有市中院驻接待中心案件审理庭,在为信访群众提供诉讼指导、立案引导、调解协调的同时,对符合诉讼立案条件的,还可在信访接待中心组织开庭审理。

  ■专线受理

  来电、网络投诉100%回复

  接待中心六层为专线投诉受理厅、专线回复厅,主要负责电话和网络,反映至市政府网站“市长信箱”栏目及市民外网投诉内容在这里都可以看到,并进行相应处理。“对于拨打96699热线电话投诉的和在网站上反映的,我们都将按照要求做到100%回复。”网上投诉受理中心工作人员说。

  ■特别提醒

  基层能解决尽量去基层“需要提醒大家的是,能够在基层解决的问题尽量在基层反映。”西安市信访局局长、市信访接待中心主任张建政建议。昨日清晨5时许,就有户县、周至的村民在西安市信访接待中心等待,反映村务不公开的事情。“这些事情在区县即可以解决,大家尽量不要越级上访,以免耗费更多时间,增加自己的上访成本。”张建政说。

  ■最新动态

  昨日接待信访群众870人次

  据了解,13区县的信访接待中心也将在年内陆续挂牌,目前莲湖区和灞桥区的信访接待中心已经建成。西安市还将开始实行信访案件评估机制,“对于一些重大改革项目、重大决策等,信访中心派员参加,进行信访风险评估,确定是否会引起群众不满,以协助相关部门把关。”张建政说。此外,信访中心还将开展化解积案活动,计划用半年时间将信访积案122起基本化解。

  据统计,昨日共接待个人信访群众313人次,群体信访群众557人次,总计870人次。 本报记者 郭晓蓉

编辑:梁铮
 返回新闻频道首页·进入华商论坛
延伸阅读
西安信访接待中心今启用 17部门现场解决上访问题 05-13 04:49
西安信访接待中心将对外办公 17部门接访 05-08 08:53
西安信访接待中心13日对外办公 17部门入驻接访 05-08 07:15
玉树结古镇领导组监督物资分发 设信访组接受投诉 04-23 05:24
图片新闻
危险的信仰
危险的信仰
第三代的新朝鲜“白富美”
第三代的新朝鲜“白富美”
刘洋在天宫一号打太极拳
刘洋在天宫一号打太极拳
艺术家陈强病逝享年94岁
艺术家陈强病逝享年94岁
“人造美”时代
“人造美”时代
大学情侣毕业拍“换装照”
大学情侣毕业拍“换装照”
网友评论
版权申明
一、原创内容页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音视频)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备注:华商网独家原创,转载请联系029-86519800 (详见华商网申明
二、华商网提供上传空间、链接及论坛/博客/评论等服务页面的免责申明
① 所有图片、音视频标明来源,有作者姓名要详细标注
② 华商网为用户提供上传空间服务,对用户传输内容不做修改或编辑。当著作权人和/或依法可以行使信息网络传播权的权利人发现上传内容侵犯其信息网络传播权时,应向华商网发出权利通知,华商网将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采取措施删除相关内容。(详见华商网申明
网站简介 | 产品服务 | 招聘信息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2002-2012 华商网络传媒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80006 陕ICP备08101257号 SP服务代码10622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