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头条回顾 联系方式:029-86519800 华商网官方微博
新闻首页 陕 西 调查·策划 互助路 专 题 天 下 社 会 图 片 娱 乐 体 育 视 频 论 坛
华商网>新闻>陕西
8年未出门小伙住进精神病院 听到父亲声音仍木讷
http://news.hsw.cn    来源: 华商网-华商报  2010-07-10 06:21
华商彩信手机报,精彩资讯早知道!移动用户发HSB10658000定制,3元/月!

昨日下午,王金柱在家中与正在医院接受治疗的儿子通电话时,伤心落泪 记者宁峰摄

  华商报讯(记者贾晨) “哎……他妈死的时候,我都没有哭过。”昨日,第一次与“离家”三天的儿子通过电话后,眼圈通红的王金柱,重重地叹着气说。

  王金柱要收拾房子等儿子回来

  儿子去看病3天了,邻居没看见王金柱走出家门一步。在家中,王金柱显得沮丧。“想儿子了?”听见记者的询问,他拍着大腿说:“哎……能不想嘛!这么多年第一次出家门。”

  昨日,有雨,窗帘遮住了户外的光亮,漆黑的卧室内依旧充斥着发霉的味道。王金柱打开灯,衣物依旧凌乱地摆放在床上。“没想过收拾一下屋子?”记者的话让王金柱有了笑容,可随后又叹了口气说:“要收拾,要收拾,娃在外面住的是好地方,等娃回来了,再不习惯,咋办?”

  父子俩电话中“交流”4分钟

  谈话中,王金柱不断向记者打听,有没有医院的电话。“就想听听娃的声音……”经过医生许可,王金柱用记者的手机与在医生辅导下的儿子,进行了三天来的第一次通话。

  王金柱:“喂,宏义……我是爸爸……”(电话那边,王宏义没有吱声)“我是爸爸,宏义……说话……”

  终于,听见电话中的王宏义说:“嗯……爸爸”,王金柱的眼泪一下流了出来。

  谈话时间仅维持了4分钟,多数时候是王金柱在讲话。

  “要听叔叔、阿姨的话……不要惹事,吃好,注意上厕所……”王金柱的语速越来越快,眼泪、鼻涕都流了下来。

  挂了电话,眼圈通红的王金柱叹了一口气:“哎……他妈死的时候,我都没有哭过。”

  记者随后与医生沟通得知,王宏义并不知道电话中讲话的男子是谁。

  初中同学讲述在校时的王宏义:

  很内向,总是一个人

  昨日,记者联系上了王宏义初中的同班同学小王。21岁的小王说,当时王宏义坐在班里的中间位置,一开始学习成绩不错,尤其是数学,但到后来,学习成绩越来越差。因为性格内向,不爱说话,在班里总是独自一人进出。“班里有同学打他时,他也不还手,人太老实了……其实当时,大家都还小,不认为打架是在欺负他,但现在想一想,觉得挺过分的。”

  在小王的记忆里,王宏义上初一后不久便退学了。“我只知道是他爸不让他去学校的。”她还记得,自己最后一次见王宏义是在8年前,当时她正上初一,两人还在一起做过游戏,之后就再也没见过。

  小王对王宏义的遭遇表示惋惜,“当年我们的同学如今都不错,如果他能像我们一样,继续上学,现在可能也有份不错的工作了……他最宝贵的8年被封闭在了家里……你们报道后,我们同学还相互打电话问这个事,都想去医院看看他,但我们又不敢去,有点怕,至于怕什么,我也说不清……”

  医生提醒热心市民:

  现在不宜探望孩子

  昨日,是王宏义进入西安市精神卫生中心治疗第三天,治疗、吃饭、与护士交谈、午休……治疗工作在有序地进行着。

  自从王宏义的事情被报道后,医院陆续接到一些“好心人”想去探望的电话。

  市民韩女士说:“我的儿子比他小一岁,作为一个孩子的母亲,看到这孩子今天的样子,痛心、伤心啊!这个时候,责怪任何人都无济于事,最重要的是让孩子有个好的未来。我来看他,不为别的,他没了母亲,我只想抱抱他。”

  对于市民的这些好意,西安市精神卫生中心五病区主任贾杰表示理解,但他说,王宏义患的精神分裂症,属于精神疾病中较严重的一种,需要在安静、宽松的环境下治疗。“如果经常有人看他,对他的心理及治疗都会有影响。”

  对于医生的说法,韩女士表示理解。“等他病情好些了,再去看看他,希望他早日康复。”

  不容忽视的问题:

  病愈后少年谁照顾

  对王宏义的治疗虽然才刚刚开始,但我们已经不得不考虑,经过治疗健康状况好转后,谁能继续照顾这个经历凄惨的少年?

  贾杰医生说,按目前规定,王宏义康复后将会被送回家里或社区。但许多邻居表示,以他家目前的环境,送回家会增大他复发几率。而这也是北稍门西社区党委书记张亚萍现在最揪心的一件事。张亚萍说,昨日,北稍门街办的人与她商量了此事,正向民政、妇联等部门求援。“如果他康复了,我们肯定能给他提供一份养活自己的工作,但怎样帮助他巩固精神健康,仍在研究中。”

  据了解,北稍门西社区管理着辖区3100户、9200多人,若将日后照顾王宏义的事交给社区,对这个仅有12名工作人员的基层组织来说,无疑是一种挑战。

  新闻链接:

  21岁小伙怕被欺负8年不出门 不知母亲在身边去世

  小伙八年来首次出家门如惊弓之鸟 智力停留在13岁

  21岁小伙8年没出家门追踪:父亲落泪称自己太自私

编辑:朱羽喆
 返回新闻频道首页·进入华商论坛
延伸阅读
小伙8年没出家门 父亲落泪称自己自私 07-09 07:40
21岁小伙8年没出家门追踪:父亲落泪称自己太自私 07-09 05:36
小伙八年来首次出家门如惊弓之鸟 智力停留在13岁 07-08 06:31
吉林一小学副校长家门口被杀 被指与他人妻暧昧 07-06 05:15
图片新闻
危险的信仰
危险的信仰
第三代的新朝鲜“白富美”
第三代的新朝鲜“白富美”
刘洋在天宫一号打太极拳
刘洋在天宫一号打太极拳
艺术家陈强病逝享年94岁
艺术家陈强病逝享年94岁
“人造美”时代
“人造美”时代
大学情侣毕业拍“换装照”
大学情侣毕业拍“换装照”
网友评论
版权申明
一、原创内容页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音视频)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备注:华商网独家原创,转载请联系029-86519800 (详见华商网申明
二、华商网提供上传空间、链接及论坛/博客/评论等服务页面的免责申明
① 所有图片、音视频标明来源,有作者姓名要详细标注
② 华商网为用户提供上传空间服务,对用户传输内容不做修改或编辑。当著作权人和/或依法可以行使信息网络传播权的权利人发现上传内容侵犯其信息网络传播权时,应向华商网发出权利通知,华商网将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采取措施删除相关内容。(详见华商网申明
网站简介 | 产品服务 | 招聘信息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2002-2012 华商网络传媒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80006 陕ICP备08101257号 SP服务代码10622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