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头条回顾 联系方式:029-86519800 华商网官方微博
新闻首页 陕 西 调查·策划 互助路 专 题 天 下 社 会 图 片 娱 乐 体 育 视 频 论 坛
华商网>新闻>陕西
乘客22万房款落车上 的哥如数归还谢绝酬谢(视频)
来源: 华商网-华商报  2010-08-27 06:49 华商彩信手机报,精彩资讯早知道!
http://news.hsw.cn 移动用户发HSB10658000定制,3元/月!
推 荐
深圳夜店四女子连遭碎尸
深圳夜店四女子连遭碎尸
危险的信仰
危险的信仰
·快讯:哈尔滨一小学附近面馆发生爆炸 近40人受伤
·深圳罗湖碎尸案告破 4名在夜场工作女子遭分尸
·台湾女教师与男学生光溜溜躺床上 自称“吃粽子”
·西安东二环发生塔吊倒塌事故 4辆汽车被砸4人受伤
·陕西省历届高考状元一览表(2012年-2009年)
·快讯:陕西省文科状元出炉 高新一中张诗佳688分

  丢钱市民刘女士

  这些钱是借亲戚的,钱丢了,脑子里一片空白,走在路上脑袋发木,回到家里瘫在床上

  钱不见了我一下子“瘫”了

  “过了马路,走到城隍庙里面,我突然感觉不对。”刘女士说,她当时反应过来后大脑一片空白,也没心情去弟弟家了。“脑袋发木,不知道该怎么办,一直顺着西大街走。”走到广济街,刘女士坐了一辆206路公交车,在北大街倒117路回到了家。

  “还坐公交车?咋不再打出租车?”面对曹师傅的疑问,刘女士说:“把最值钱的包都丢了,手里拎了几包不值钱的东西,还打的干啥?”

  回到家后,刘女士两眼直愣愣地躺在床上,“一下子瘫了”。毫无反应地躺了一个多小时,刘女士抱着最后一线希望,从床上爬起来给出租车管理处打了一个报失电话。“当时真没想到还能把丢的钱找回来,就试试看吧,所有的宝都压在管理处了。”

  刚刚给出租车管理处打完电话,刘女士就接到了本报记者的电话,得知的哥捡到了她的钱。“真没想到能找回来,还这么快!”刘女士感动地说,如果早知道曹师傅还在原地等她,她肯定会回去找。“真没想到,还是好人多啊!”

  感谢的哥这一万元你得收下

  下午5时13分,刘女士匆匆忙忙赶到华商报社,一见到的哥曹师傅,就拉着他的手不放,“谢谢呀,太感谢你了!我都不知道该咋说。”50多岁的刘女士在众人面前失声哭泣。“就是这个人,就穿着这件衣服,没错。”曹玉长认出了失主,“您点点,看看钱够不够。”

  刘女士拿出1万元,硬塞给曹玉长,“我真的不知道咋感谢你,这钱你一定要拿着。钱我根本不用数,肯定没错,都是这么好的人。”曹玉长连连摆手,“虽然我是个出租车司机,挣得少,但挣的钱都是我应该挣的,不该拿的钱我绝对不能拿。”

  刘女士说,她家住龙首村,22万元现金是问亲戚刚借的买房款。本来打算带着钱直接回家,可半路她接了一个电话,就改变行程去城隍庙的弟弟家。“心里有个事,下车时就忘了。”刘女士带了好几个包,下车时光惦记着几个大包,竟然把最值钱的那个包忘了。面对失而复得的巨款,刘女士不断地念叨着:“几十岁的人了,怎么能干这傻事!”

  确定了刘女士的确是22万元的主人后,红缨路派出所所长牛占峰将失物交给了刘女士,随即安排警车将携带巨款的刘女士送回了家。

  坦言

  看到22万,像看到了半套房子

  今年40岁出头的曹玉长,20年前从老家长武县来到西安打工。干过厨师、卖过蒸馍,1996年,曹玉长干起了出租车,一干就是14年。先是给别人开车,直到三年前,曹玉长自己买了一辆出租车,当上了车主,同时还开白班。

  曹玉长的爱人一直没有工作,两个女儿正在上中学,正是用钱的时候,老家还有父母等着他赡养。曹师傅说,一个月到头,一家的花销加上3200元的房贷月供,每月七八千元的收入也让他觉得“有点喘不过气来”。“光手机就交了三四个。”车队队长李锋说,“他人特别好,拾金不昧好几次了。”有一次,曹师傅捡到的密码箱里,装着1万多块钱现金。

  面对22万现金,曹师傅憨厚地笑着说:“确实不少,我看到它就好像看到了半套房子。”问曹师傅捡到钱后有没有告诉他老婆,他笑了笑说:“不是咱家的,说它干啥?”

  让曹玉长感到庆幸的是,如果后面的乘客不是背那么大的包,他就不会往后座看,也就发现不了巨款。“万一这钱让后面的乘客拿走了,我咋办?岂不是死活都说不清了!”

  警示

  “拾金而昧”会被追究法律责任

  本报提醒读者,大额现金尽量通过银行交易或转账,外出尽量不要携带巨款。另外,西安市未央区和碑林区公安局曾出台规定,市民携带超过5万元以上的巨额现金,可拨打110请求民警护送。

  采访中,曹师傅曾问记者,如果这钱我不交会怎样?红缨路派出所所长牛占峰说,会被追究侵占罪。2008年,深圳机场女清洁工梁丽捡到一个装满价值300万元黄金饰品的纸箱没有交给失主,被公安机关羁押了9个月。后因盗窃罪证据不足而重获自由,此案虽一波三折,但足以警示:“拾金而昧”会被追究法律责任的。

  提醒

  打车8种情况下最容易丢东西

  西安出租车管理处工作人员说,电脑、手机、MP3、MP4、照相机,还有钱包、手套等等,是最常被落在出租车上的东西。

  乘出租车最容易丢东西的8种情况包括:下车前打电话、下车赶时间、在不允许停车的地方下车受司机的催促、酒后乘车、心情不好、乘客之间相互争抢付车费、有车族且习惯将物品放在车上而忘记拿、多人乘车时相互误认为对方会拿。

  本组稿件由本报记者 段晓宁实习记者 高樾 采写(奖励线索提供者曹师傅 200元)

编辑:赵萌
 返回新闻频道首页·进入华商论坛
延伸阅读
乘客落下10万现金 西安的哥原封不动送还(图) 07-31 10:56
少年捡钱后冒雨步行交警察 父亲患眼疾即将失明 07-16 10:54
西安男子铜川喝醉丢钱包 幸遇铜川两姐妹拾金不昧 07-09 07:07
贫困女生捡到五万现金归还 谢绝帮助感动失主(图) 06-12 08:55
新闻推荐
热点关注
37岁球迷熬夜看欧洲杯 突发病致偏瘫
  多天熬夜看球的球迷们注意了,昨日,家住东直门附近的陈先生熬夜看完欧洲杯后,顿...详细>>
物理名师被曝性侵十余男童
  担忧儿子遭遇类似事件 网友沉默15年后爆料 专家称男童遭遇性骚扰更需心理疏导。”...详细>>
小偷被抢20元后感觉丢人 愤怒跳河自杀
  昨日清晨7时许,五丁桥桥头,一名脸上血迹未干的中年男子出现在河边,在此发呆一个...详细>>
老陕播客
英皇回应郑希怡重伤事件
郑希怡重伤入院
女富豪征婚须喜欢麻将
女富豪征婚需会麻将
艺术家陈强病逝
艺术家陈强病逝
飞来板砖砸死副驾驶
飞来板砖砸死副驾
·福州中学生为争“班花”与情敌决斗被捅死(图)
·莆田老太质疑售票员多收5毛钱 被打赶下车
·男子为救白血病女友卖房 携父母集体打工(图)
·男子带玩具枪抢劫 得手后故意拉枪栓露马脚
·作坊老板为面条保鲜添加硼砂 2克可致婴儿死亡
·湘西保靖县班车被淹 澡盆转移抢救两婴儿
·37岁球迷熬夜看欧洲杯 突发脑血管病致偏瘫
·食物中出现苍蝇顾客要求免单 女主管当场吞下
·高州一农妇产下“巴掌婴”(图)
·物理名师被曝性侵十余男童 校长:马上进行调查
·6旬孤身老人雇女友 得知其有丈夫发短信辱骂
·温州一醉酒男扑倒女司机乱咬其脸 致伤者血肉模糊
全民乱拍
寻觅西安风雨飘摇的古城墙
寻觅西安风雨飘摇的古城墙
四教并存的青岩古镇
四教并存的青岩古镇
梦幻巴厘岛
梦幻巴厘岛
花馍馍好似工艺品
花馍馍好似工艺品
赛龙舟
赛龙舟
八旬报童夫妇卖报十余载
八旬报童夫妇卖报十余载
一手抱娃一手开车 危险啊!
一手抱娃一手开车 危险啊!
终南山下的向日葵花海
终南山下的向日葵花海
网友评论
版权申明
一、原创内容页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音视频)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备注:华商网独家原创,转载请联系029-86519800 (详见华商网申明
二、华商网提供上传空间、链接及论坛/博客/评论等服务页面的免责申明
① 所有图片、音视频标明来源,有作者姓名要详细标注
② 华商网为用户提供上传空间服务,对用户传输内容不做修改或编辑。当著作权人和/或依法可以行使信息网络传播权的权利人发现上传内容侵犯其信息网络传播权时,应向华商网发出权利通知,华商网将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采取措施删除相关内容。(详见华商网申明
  • 新 闻
  • 娱 乐
  • 体 育
  华商视界 更多>> 
刘翔娇妻早年参加选秀照曝光
刘翔娇妻早年参加选秀照曝光
城墙上的雨中奇景
城墙上的雨中奇景
巴神训练场当众露内裤
巴神训练场当众露内裤
老人因让座扇小伙4耳光后死亡
老人因让座扇小伙4耳光后死亡
国产运20低空扑来很霸气
国产运20低空扑来很霸气
成都百万玛莎拉蒂三连撞
成都百万玛莎拉蒂三连撞
  新闻专题 更多>> 
【新闻解读课】第143期:明星频涉毒为哪般?
【新闻解读课】第143期:明星频涉毒为哪般?
  网曝房祖名为求自保,供出演艺圈120名明星吸毒内幕。详细>>
【新闻解读课】第142期:二胎放肆爱,老大就克制?
【新闻解读课】第142期:二胎放肆爱,老大就克制?
  告诉每一个孩子:你拥有我全部的爱!爱的智慧缘于平等和尊重。详细>>
  新闻调查 更多>> 
网站简介 | 产品服务 | 招聘信息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2002-2012 华商网络传媒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80006 陕ICP备08101257号 SP服务代码10622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