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头条回顾 联系方式:029-86519800 华商网官方微博
新闻首页 陕 西 调查·策划 互助路 专 题 天 下 社 会 图 片 娱 乐 体 育 视 频 论 坛
华商网>新闻>陕西
西安市民关心"兜兜" 陈忠实:一份爱感动一座城
来源: 华商网-华商报  2010-08-31 05:07 华商彩信手机报,精彩资讯早知道!
http://news.hsw.cn 移动用户发HSB10658000定制,3元/月!
推 荐
深圳夜店四女子连遭碎尸
深圳夜店四女子连遭碎尸
危险的信仰
危险的信仰
·快讯:哈尔滨一小学附近面馆发生爆炸 近40人受伤
·深圳罗湖碎尸案告破 4名在夜场工作女子遭分尸
·台湾女教师与男学生光溜溜躺床上 自称“吃粽子”
·西安东二环发生塔吊倒塌事故 4辆汽车被砸4人受伤
·陕西省历届高考状元一览表(2012年-2009年)
·快讯:陕西省文科状元出炉 高新一中张诗佳688分

兜兜昨日精神好了些,找出了以前给酒吧设计的图案给大家“秀一秀” 本组照片由本报记者 苗波 摄

杨光(右)把书法刺绣作品作为拍品交给海合龙祥

  编者按

  因为爱所以爱

  自本报报道了西安奇女子兜兜的感人故事后,触动了很多读者的心弦,市民自发为她祈福,不辞劳苦为她送药,询问她的身体状况,有的读者还悄悄跑到她和先生所开的酒吧坐坐……这一切都证明了,西安是一座容易被爱包围和感动的城市。

  戴俊让我们看到了一个为富且仁的企业家;熊宁让我们见识了一个乐于助人的西安最美女孩;“水滴”让我们知道了身边许多甘愿奉献的普通市民……这些都是西安这块土壤中长出的爱心常青树,“爱与被爱”都是树上结的果实。因为爱,所以爱。

  我们感动,不仅仅是因为兜兜一个人,还有更多市民表现的爱心;我们欣慰,在市场经济高度发展的今天,我们所生活的这座城市爱意浓浓;我们期望,爱心能够继续在城市传递,让更多的人感受到温暖,让城市更美好。

  兜兜日记

  我虽在家病得卧床不起,但一双双注满爱心的手托在我身后

  8月30日 多云

  “因为兜兜故事的感召,中国红十字基金会西部女性阳光基金将在西安设立‘兜兜传爱基金’。”这是我从《华商报》上摘下的一段话。

  当初中国红十字基金会西部女性阳光基金的刘霞大姐专程从北京赶来,为我的事情不辞辛苦地四处忙碌,并亲自来家里探望我,这些已经让我非常非常感动了。没想到的是,他们还专门以我名义设立了“兜兜传爱基金”,这让我深感意外的同时更深感荣幸。

  面对一直为此事操劳不停的海合龙祥,我总有想掉泪的感觉。与各媒体相比,我们交往的多些。他每次来西安,不管与我的事有关无关,他都一定会来看我。和他在一起,自然而然你就会放下内心的纠结,开心地和他一起说笑。这次来,到西安没两天他就开始发高烧,在医院打吊针的时候,还在为我的事四处安排和联络……

  这一阵,我身体状况一天比一天差,前来采访的记者们为不打搅我休息,轻悄悄进了门,只轻轻地拍几张照就走;来访的记者多时,我讲话多了,大家会互相提醒:“停一会、停一会,让她歇歇!”

  我不能起床到外面去,不能直接地感受众多好心人的关爱与祝福,是记者们一篇篇感人的文字让我知道:我虽在家病得卧床不起,但外面却有一双双注满爱心的手托在我的身后,真诚地祝福我能从病榻上早点站起来……

  好心的人们,谢谢你们,请相信我:我会的!总有一天我会远离病榻,抛开轮椅,为“兜兜传爱基金”尽力,用实际的行动感谢大家。

  昨日,兜兜的病情有所好转,吃了几服中药后,身体好一些了。中午,西安第一医院的中医来为兜兜查脉象,医生说,比预想的要好。午饭,兜兜就着半块馒头吃了一碗冬瓜粥,还吃了一碗朋友送来的揪面片,一再笑着说,饭很香。饭后,在酒吧认识的朋友来看望她,让兜兜笑容满面。送行时,兜兜说,“请大家放心,我现在满眼都是希望。”

  兜兜的故事和她的那份爱,连日来感动着西安许多市民。送药的、自发祈福的、为基金加油的,让兜兜感受到了一份份充满爱心的力量。

  因为爱 古城为兜兜感动

  在查出患癌的时候,兜兜没有惊慌失措,也没有悲痛欲绝,而是拿着检查报告回到家,在沙发上坐了好几个小时,满脑子考虑“该不该跟家人说,怎么说,先跟谁说”。兜兜说,患病的是我,而更需要安抚的不是我,而是家人。

  热爱生活的兜兜,希望能早日站起来,再次背起背包,再去喜欢的丽江。

  为汶川、玉树灾区捐款捐物;患病期间,远到彬县去救助贫困者;别人说,街上伸手讨钱的都是骗子,谁给谁是傻子,但兜兜选择给,她说要时刻提醒自己保持住那份善良……“一个不再被需要的,不再能帮助他人的人,即使是活着又能有什么乐趣?”病重后,她决定捐献遗体,为医疗研究服务;成立传爱基金,希望更多患宫颈癌的病友,能得到社会的救助和关爱。

  一名患癌病友说:“兜兜对家人、对生活、对社会的这份爱,就是她的精神寄托。”她的爱心,已被人们感受到了。

 [1] [2] 下一页
编辑:赵萌
 返回新闻频道首页·进入华商论坛
延伸阅读
志愿者祝兜兜快乐每天 08-30 13:17
彬县回访称不能去西安捎些苹果给兜兜 08-30 10:46
“兜兜故事”传遍西安 读者关注兜兜传爱基金 08-30 10:43
兜兜日志:从另一个层面感知生命意 08-30 10:41
新闻推荐
热点关注
37岁球迷熬夜看欧洲杯 突发病致偏瘫
  多天熬夜看球的球迷们注意了,昨日,家住东直门附近的陈先生熬夜看完欧洲杯后,顿...详细>>
物理名师被曝性侵十余男童
  担忧儿子遭遇类似事件 网友沉默15年后爆料 专家称男童遭遇性骚扰更需心理疏导。”...详细>>
小偷被抢20元后感觉丢人 愤怒跳河自杀
  昨日清晨7时许,五丁桥桥头,一名脸上血迹未干的中年男子出现在河边,在此发呆一个...详细>>
老陕播客
英皇回应郑希怡重伤事件
郑希怡重伤入院
女富豪征婚须喜欢麻将
女富豪征婚需会麻将
艺术家陈强病逝
艺术家陈强病逝
飞来板砖砸死副驾驶
飞来板砖砸死副驾
·福州中学生为争“班花”与情敌决斗被捅死(图)
·莆田老太质疑售票员多收5毛钱 被打赶下车
·男子为救白血病女友卖房 携父母集体打工(图)
·男子带玩具枪抢劫 得手后故意拉枪栓露马脚
·作坊老板为面条保鲜添加硼砂 2克可致婴儿死亡
·湘西保靖县班车被淹 澡盆转移抢救两婴儿
·37岁球迷熬夜看欧洲杯 突发脑血管病致偏瘫
·食物中出现苍蝇顾客要求免单 女主管当场吞下
·高州一农妇产下“巴掌婴”(图)
·物理名师被曝性侵十余男童 校长:马上进行调查
·6旬孤身老人雇女友 得知其有丈夫发短信辱骂
·温州一醉酒男扑倒女司机乱咬其脸 致伤者血肉模糊
全民乱拍
寻觅西安风雨飘摇的古城墙
寻觅西安风雨飘摇的古城墙
四教并存的青岩古镇
四教并存的青岩古镇
梦幻巴厘岛
梦幻巴厘岛
花馍馍好似工艺品
花馍馍好似工艺品
赛龙舟
赛龙舟
八旬报童夫妇卖报十余载
八旬报童夫妇卖报十余载
一手抱娃一手开车 危险啊!
一手抱娃一手开车 危险啊!
终南山下的向日葵花海
终南山下的向日葵花海
网友评论
版权申明
一、原创内容页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音视频)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备注:华商网独家原创,转载请联系029-86519800 (详见华商网申明
二、华商网提供上传空间、链接及论坛/博客/评论等服务页面的免责申明
① 所有图片、音视频标明来源,有作者姓名要详细标注
② 华商网为用户提供上传空间服务,对用户传输内容不做修改或编辑。当著作权人和/或依法可以行使信息网络传播权的权利人发现上传内容侵犯其信息网络传播权时,应向华商网发出权利通知,华商网将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采取措施删除相关内容。(详见华商网申明
  • 新 闻
  • 娱 乐
  • 体 育
  华商视界 更多>> 
刘翔娇妻早年参加选秀照曝光
刘翔娇妻早年参加选秀照曝光
城墙上的雨中奇景
城墙上的雨中奇景
巴神训练场当众露内裤
巴神训练场当众露内裤
老人因让座扇小伙4耳光后死亡
老人因让座扇小伙4耳光后死亡
国产运20低空扑来很霸气
国产运20低空扑来很霸气
成都百万玛莎拉蒂三连撞
成都百万玛莎拉蒂三连撞
  新闻专题 更多>> 
【新闻解读课】第143期:明星频涉毒为哪般?
【新闻解读课】第143期:明星频涉毒为哪般?
  网曝房祖名为求自保,供出演艺圈120名明星吸毒内幕。详细>>
【新闻解读课】第142期:二胎放肆爱,老大就克制?
【新闻解读课】第142期:二胎放肆爱,老大就克制?
  告诉每一个孩子:你拥有我全部的爱!爱的智慧缘于平等和尊重。详细>>
  新闻调查 更多>> 
网站简介 | 产品服务 | 招聘信息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2002-2012 华商网络传媒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80006 陕ICP备08101257号 SP服务代码10622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