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8日 登录论坛 注册

西安爆炸遇难学生玩伴:平时最爱和她玩,我想她

来源: 华商网-华商报  2011-11-16 09:34 http://news.hsw.cn 版权声明 编辑:李斌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募捐时,男孩王世森突然哭了起来问妈妈:“张欣悦是不是以后再也不能和我玩了?我想她。” 本组图片由记者 汤继颖 摄

  “宝贝——张欣悦,一路走好。多希望时间能够停下来,让我们一起游戏。你是一个人见人爱、乖巧懂事的小姑娘,你用你灿烂的笑容感染着我们每一个人……老师想你,小朋友们也想你。”

  昨日是西安嘉天国际公寓爆炸事故第二天。昨晚6时许,在距离爆炸地点约1000米的科创幼儿园内,家长、老师、小朋友们正在为爆炸中遇难的大班小朋友张欣悦捐款。在那场爆炸中,张欣悦的妈妈也遇难了。现在,家里只剩下她的爸爸,还有刚满一岁的小弟弟。

  小朋友和家长一会儿捐款3000多元

  在众多的家长中,一位母亲搜遍身上的每个口袋,才找到了25元钱,在将这些钱放进捐款箱时,她显得非常不好意思。“我是到幼儿园后才知道要捐款的,出门时身上没带多少钱,遇到这种天灾人祸,真应该多捐点。”这位母亲叫闫玉珍,她是外地来西安做拉面生意的,“虽然钱少了点,但是希望能够帮助张欣悦刚满一岁的小弟弟,哪怕是为他买包奶粉也好。”

  捐款结束后,经幼儿园老师清点,总金额达到了3000余元。科创幼儿园园长表示,捐款将持续三天,三天后,他们幼儿园将会把这笔捐款送到张欣悦的父亲手中,希望他暂时忘却痛失妻女的悲伤,将刚满一岁的儿子抚养好。

  小男孩哭了:“我平时最爱和她玩了”

  在捐款现场,托着募捐箱的一名小男孩,在大人们的议论中似乎明白了什么,刚才还说笑的他突然哭了起来,“我想张欣悦小朋友,我平时最爱和她玩了。”这个叫王世森的小男孩问妈妈:“张欣悦是不是以后再也不能和我玩了?我想她。”

  “好了,别哭了,乖。”班主任吴老师一边流着泪,一边哄着哭泣的王世森。

  幼儿园园长说,当天听到张欣悦母女遇难的噩耗后,班主任吴老师连晚饭也没有吃一直在哭,一夜都没有睡觉,现在情绪刚好点,王世森的哭泣,又让她想起了自己已经逝去的学生。

  据吴老师介绍,张欣悦是今年8月份转学来的,因为个头比较高,长得漂亮又可爱,幼儿园里的很多老师都非常喜欢她。“每天早上,我们做早操时,她舒展的姿势总能引来别的家长的好评。”吴老师说,张欣悦不但歌唱得好,舞跳得好,学习也非常好。

  突来的爆炸让一个家散了

  昨日下午,当听到幼儿园的老师、家长和小朋友正在为女儿捐款,父亲张先生忍不住流下眼泪。“谢谢,谢谢小朋友和家长对我们的关心。”据张先生介绍,他们一家是福建人,半年前一家人来到西安,在沙井村内开了一家小超市,每天张欣悦都是他负责接送的,“爆炸的前一天晚上,超市关门比较晚,第二天妻子就去送孩子去幼儿园。”张先生说,妻子和孩子走后,他又睡着了,上午10时许起床后,发现自家的超市还没开门,给妻子打电话也没人接,他赶紧给幼儿园打电话,女儿也没有去幼儿园,出门听说发生了爆炸,他一下子慌了神,赶紧去几家医院找她们,可是当他找到高新医院时,孩子和妻子已经没有了生命。

  “听医院的人讲,她们母女是被当场炸死的,太惨了,整个人都认不出来了,我是通过衣物才辨认出的。”张先生哭着说,“现在儿子才刚满一岁,他还没有来得及享受母亲的疼爱……一场突来的爆炸,就让我们这个家从此散了。”至此,张先生已泣不成声。记者张波

  编者按:看着孩子们为小伙伴突然的离去留下的伤心眼泪,我们不禁心底一软。生命有时候就是这么的脆弱,是如此的不堪一击。但是,我们不能让悲痛停留,我们要坚强。面对着突来的不幸,我们只想对已去的张欣悦一句:“宝贝,走好”——<<<祈福:脆弱生命,坚强西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