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商网 > 新闻 > 国内

网友寄语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新班子新起点新希望

来源: 人民网  2012-11-15 13:11 http://news.hsw.cn 版权声明

  今天上午,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记者见面会正式开始。刚刚在党的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当选的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和李克强、张德江、俞正声、刘云山、王岐山、张高丽等其他几位中央政治局常委,在人民大会堂东大厅同采访十八大的中外记者亲切见面。

  “希望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班子能带领群众走一条科学发展观道路,为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国家而奋斗!为到2020年全面实现小康社会宏伟目标而奋斗!”,“祝愿十八大新一届领导以‘高要求、高标准、高质量、引领全国人民奔小康!’”,“实事求是,面对现实,勇于担待,锐意改革,民主法治,公正率先。真诚祝愿新的领导集体敢为天下,为人民服务。”……网友纷纷通过“寄语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留言板发表自己的祝愿和希望。

  网友“白浪绿洲”在观看了见面会后表示,备受瞩目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正式亮相让我们充满希望。“十八大”已精心绘就“宏伟蓝图”,愿景如何变为令人心醉的美好现实,值得国人期待。俗话说的好,大海航行靠舵手。未来几年里,“中华号”巨轮破浪远航,“新班子”的领航能力尤为关键。人民网网友说,新的班子,新的起点,新的希望,这是全国人们的期待。反腐败、好民生、生态文明、幸福中国。相信新一届党中央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奋勇前行,生活安康、富足、幸福!网友“刀笔寻欢”撰文写道,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集体亮相,各级各界高度关注、反响强烈,并对他们的当选表示热烈祝贺。习近平等当选为新一届中央领导,顺应了历史需要和民众期盼。吐故纳新,方能永葆生机;新老交替,才会薪火相传。当前,全球经济形势严峻,国内经济增速放缓,各种社会矛盾凸显,各方利益盘根错节,改革进入攻坚阶段。处理这些问题,就需要一批年富力强、精力充沛的领导干部,需要这样一个不畏艰险、勇于创新的领导集体。七名新常委正当盛年,如日中天,有着丰富的改革经验和强烈的创新精神,定会领导全党全国人民完成十八大制定的各项目标,定会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使命。

  网友留言摘选:

  祝贺新一届领导诞生,关注民生 关注基层;伟大的社会主义祖国万岁!(人民网网友)

  作为国家的“掌舵人”,面对复杂的新的世情、国情、党情,新的领导集体使命重大,责任重大。但我们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也完全有理由相信,新的中央领导集体,必将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不断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网友:叶子冰莱)

  新的起点将开启新的生活,十八大,让国人看到了“美丽中国”“自信中国”“希望中国”,相信在党中央的带领下,国家会更富强,人民会更幸福。(网友:一巷鸿澜)

  亲民、务实,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真诚的开场白,坚定不移践行誓言,全国人民也会有信心共同奋斗,愿我们的祖国更加强大,愿我们的民族更加昌盛!(人民网网友)

编辑:曹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