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05月21日 登录论坛 注册

“陕西好镜头”:陇州社火热闹非凡 游客大饱眼福

来源: 华商网 时间:2013-03-04 15:58:39 编辑:曹静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该组图片由华商论坛网友“ 九岳 ” 拍摄  <<<<<<点击进入原帖

  华商网讯 2013年元宵节期间,中国首届社火艺术节在陕西陇县举行,让陇县这个社火之乡热闹非凡,来自全国11个省市以及当地的上百支社火队参加了盛大的社火表演。活动期间各种传统的社火形式应有尽有,让人大饱眼福。

  2003年被陕西省命名为“民间社火之乡”。2007年被列入陕西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陇州社火游演被誉为“黄土地上的狂欢节”。近年来,陇县县委、县政府积极挖掘,连续多年举办了“社火艺术节”,促进了社火这一传统民俗的传承和发展。

  “陕西好镜头”好图鉴赏:

  渭南合阳老艺人春节教娃娃学手艺 传承非遗文化

  “陕西好镜头”征图:黄河移民幸福大变样

  “陕西好镜头”征图:看大荔县敬老院30年的变化

  宝鸡陇县“走乡串户马社火”表演 原汁原味的魅力 

  "陕西好镜头"征图:网友办影展记录家乡十年变化

  “陕西好镜头”征图:百年春节团拜敬老人

  "陕西好镜头"征图:洛南文化遗产—八里桥手工砂锅

  活动一: “陕西好镜头”有奖征图 投稿赢ipad mini!  

  活动二: “我的陕西·我的家”网络征文 投稿赢ipad mini

  百姓心声:陕西五年·我的五年”

  新年交替,又到总结回顾的时候了。在这即将过去的2012年,我们每一个人、我们的身边,都发生了些许改变。而在过去的五年,陕西省的发展取得了很大成就。在过去的五年,你的身上发生了哪些改变?你的周围发生了哪些改变呢?未来五年,你有什么期许?华商网年终策划:“改变——陕西五年·我的五年”,邀请各位网友参与,说说这五年来你的改变,围绕十八大精神提出的目标措施,说说对未来,你有什么期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