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03月05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原创

“我的陕西我的家”征文:咸阳"城管"与"糖葫芦哥"

来源: 华商网  2013-03-05 09:27 http://news.hsw.cn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华商网友“绪刚观天” 摄
 

  华商网讯 咸阳市统一广场早前举行2012年菊展,吸引了众多市民的眼球;人来人往的热闹情景,同样也招来了那些精明的小商贩们。华商网友“绪刚观天”将在菊展中的所见所闻记录了下来。原文如下:

  2012年10月25日中午时分,笔者现场看到,一位骑着三轮车卖糖葫芦的哥儿们也来“凑热闹”了!当卖糖葫芦的三轮车刚刚推到人行道上准备开卖时,只见一城管兄弟开车嗄然而至,确有些天降神兵的感觉!

  在现代城市管理中,城管执法与流动小商贩们这一对矛盾,好象每天都在上演着“猫逮老鼠”的游戏,是不是有些见怪不怪了!?只见那位城管下车后,好象一脸的无奈、带着似乎苦口婆心的态度对卖糖葫芦的哥说:“你咋又跑到这儿来了?哎......”云云。卖糖葫芦的哥此刻一言不发,好象也一脸地无奈样。好长时间、一阵人性化的劝说,就在卖糖葫芦的哥刚要离开时,又一位同行也来此准备买卖,一看弄不成,双双只好骑着三轮车怏怏离去。

  有意思的是那位糖葫芦哥将要离开时,却有人要买糖葫芦,城管让他“赶紧走”,他却苦笑着说道:“让我把这个一卖就走!”呵呵~~眼皮底下的买卖,竟这样做成了!他俩走了,城管也开车走了......

  一路同行的“璎格格”版友说:“这个城管还不错,我过去看到的,若是这样子磨叽,早把摊子给砸了!”是呀,在现实生活中,严格执法与人性化管理,究竞如何化解管理与被管理者这对矛盾?渴望政府机关从改变态度,转变工作作风抓起,才能不断构建和谐社会。

  征文精选:

  “我的陕西我的家”征文:一条路的变迁

  “我的陕西我的家”征文:我心目中的咸阳湖

  “我的陕西我的家”征文:佛坪朝阳隧道开工记

  “我的陕西我的家”征文:三十年前的春运记忆

  “我的陕西我的家”征文大赛:舞动生命的村媳妇们

  “我的陕西我的家”征文:西安北郊这几年的发展

  “我的陕西我的家”征文:神速发展的家乡商洛市

  “我的陕西我的家”征文:通信在变化 BP机变电脑

编辑:王静

更多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