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3日 登录论坛 注册

西安公交分局局长:2014年各大公交站点拟设监控探头

来源: 华商网  2013-12-13 11:41 http://news.hsw.cn 版权声明 编辑:陈晨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西安市公安局公交分局法制科副科长陈强

  公交车前、后门是案件高发区域

  华商网:您说到招募志愿者,我相信除了可以找到一部分志同道合的朋友,同时还可以得到防盗的秘籍,那么对于公交车上的财物保护,除了民警的保护之外,咱们的市民在公交车上需要注意哪些?咱们能不能给市民提供一些小的防盗技巧呢?

  陈强:公交车的前门和后门附近是案件的高发区域。市民在公交车内,不要在前门中部和后门过多地长留、久留,尽量站到车厢后面的位置。上车的时候有序排队,同时把自己的财物一定要看管好,始终不能脱离自己的视线范围。

  其次,建议不要随身携带大量的现金,这样将损失降到最低。在公交车上市民要提起精神,始终保证财物和视线的距离,发现有陌生人靠近或者拥挤你要提高警惕。如果在公交车上遇见了失窃案件,立即拨打110进行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