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3日 登录论坛 注册

西安公交分局局长:2014年各大公交站点拟设监控探头

来源: 华商网  2013-12-13 11:41 http://news.hsw.cn 版权声明 编辑:陈晨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2014年车厢内外将实行实时监控

  华商网:结合一下“缓堵治霾”工作背景,薛局长能不能谈一下,未来公交分局长远的规划呢?

  薛国旗:公交分局的工作在人防、技防、物防方面,离不开西安市公安局、全社会对我们的支持,2014年我们要打造安全公交防范(体系)。

  怎么打造2014年安全公交防范(体系)?就是车上有司乘人员、有实时监控、有电视画面安全提示,还有市民配合和乘客自我防范意识的提升,这样车内丢失财物的案件可能会大幅度下降。

  第二,上下车、大的站点,通过站点的监控,包括大站执勤人员的维持,提醒大家保护好自己的财物。这样可以震慑犯罪分子,也可以大大地减少市民财物丢失的情况发生。同时,提醒市民乘坐公交车,不要携带危险物品。要通过人防、技防、物防,对这些人员、这些事件进行实时的监控,达到在公交运行、公交始发的时候,不发生重大的、意外的安全事件。

  寻找10名公交意见达人 喊出你对公交的期待!!

  12月17日(周二下午),西安市公交总公司、西安市公安局公交分局、西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等西安公交三巨头将聚齐华商网,听取网友们对公交的意见。

  如果您符合以下任一条件,您就是我们要找的人!!!

  1. 经常坐公交的达人。

  2. 对公交有想法,但无处倾诉的建议领袖。

  3. 在公交上被小偷光顾过的可怜虫。

  4. 想跟公交谈谈的私家车主。

  报名方式:私信小编,留下您的姓名及联系方式,若报名成功,小编会电话联系您!

  报名地址:论坛:http://bbs.hsw.cn/read-htm-tid-6211334.html,微博:http://weibo.com/1644855075/AmXEdhf0P?mod=weibotime

  即日起,华商网联合西安市公交总公司、西安市公安局公交分局、西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共同推出“缓堵治霾·公交先行”为主题的报道。您对西安公交有何建议,欢迎您登陆华商论坛:http://bbs.hsw.cn/,华商网微博:http://weibo.com/hswnews,专题:http://news.hsw.cn/system/2013/12/10/051814469.shtml ,发表您的看法。

  吐槽留言:

  吐槽你在西安公交车上的失窃

  全民吐槽西安公交 说说你在西安坐公交的烦心事儿

  西安小偷都有啥特点?

  我身边易被盗的公交站点及公交线路